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的病因症状预防治疗

2009-07-26 21:48:5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Biliary Tract Dyskinesis Syndrome)又称为Oddi括约肌功能不全;Oddi括约肌闭锁不全;Oddi括约肌松弛症;Vater壶腹闭锁不全,本征一般分为功能性,病理性,机械性三种,但以胆囊炎,胆石症,胆道蛔虫症等为多见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目前认为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Oddi括约肌发育不良,导致功能发育不良。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本病诊断常较困难,若怀疑本病时,可做胆道造影。钡剂造影,B型超声及CT检查等以排除胆道器质性疾病。

  患者多为高年女性,以右季肋部疼痛为主要症状;常伴有恶心、腹胀、食欲不佳、厌油呕吐等消化系统症状。若有并发症可有发冷、发热、黄疸等表现。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钡剂造影:造影剂进入肝内胆管,肝外胆管。口服胆囊造影剂时,造影剂如到达胆总管未端,提示有高动力性运动障碍的可能。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应注意与溃疡病,肝曲综合征等相鉴别。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目前尚无具体预防措施,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力。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容易并发胆囊炎,胆石症,胆道蛔虫症等疾病。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主要针对病因治疗,对症处理及合并症的治疗。若为功能性,可采用抗痉挛药物,也可应用中药治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淋巴结-胆道综合征(Ganglic-Biliary Syndrome)为肝门淋巴结肿大压迫胆总管所致,我国自1980年以来有少数报道,本征又称Derincentis综合征。肝蒂的淋巴组织与肠系膜淋巴系...
2009-08-03 15:51:45
膈先天性缺损(Congenital Defect of the Diaphragm)多见于胸腹膜裂孔处,胸骨旁裂孔缺损则极为罕见。腹腔内脏器通过缺损处重点讨论胸腹膜裂孔缺损。Bochdalek在1848年首次...
2009-07-28 19:38:11
特发性腹膜炎(Idiopathic Retroperitoneal Fibrosis,RPF)是一种不常发生的疾病,本病系Albaran1905年首次提出的,直到1948年Ormond报道2例此病后,才引起人们广泛开展注意...
2009-08-03 21:17:30
凡是脓液积聚在横膈下的任何一处均称为膈下脓肿,膈下脓肿是腹腔内脓肿最为重要的一种。是腹膜炎的严重并发症,当感染一经在膈下形成脓肿都必须通过外科引流才能治疗 膈下脓...
2009-07-28 19:52:43
诺沃克类病毒感染后出现以呕吐,腹泻为主要症状的疾...
2009-08-03 18: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