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南京】大道文化出品 戏台三部曲之《惊梦》

2023-05-26 10:53:4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战乱年代、中原大地兵戈扰攘。昆曲大班和春社班主童孝璋,为保戏班上下一大家子的口粮生计,特率众人绕道来平州演出。和春社前脚刚踏进平州,一场激烈的拉锯战便骤然打响……

  外乱内忧,视昆曲为生命的老班主童孝璋面对一系列的变故,将与屹立风雨六十年的和春社走向何方?战火纷飞、生死一线,坠入其中的人的命运,将会如何?如若宛转悠扬的昆曲再度响彻天际,又待是、为谁而唱?

  口碑力作,“毓佩”组合再挑战原创戏剧之巅

  《戯臺》过后,《驚夢》上场。《驚夢》由毓钺编剧、陈佩斯导演并主演的又一部原创话剧。从剧本创作到搬上舞台,三载打磨。一经上演便口碑载道,加座售罄。荣获《南方周末》“2021文化原创榜·年度戏剧”、《中国戏剧年鉴》“2021年度关注戏剧”之称。

  父子首次同台切磋,全实力派班底倾情加持

  《驚夢》是由陈佩斯领衔,一众实力派演员班底精打细磨的诚意之作;也是陈佩斯之子陈大愚作为舞台演员的十年检验之作,是戏里戏外上阵父子兵的首次同台切磋之作,更是其以主演身份跻身老一辈戏骨们中间的“亮相”之作。

  “中国式”舞台还原历史质感,观照传统文艺之美

  《驚夢》从内里观照传统文化艺术及昆曲的传承,将战争残酷、文艺之美、人性慈悲与文明命运融为一炉。剧作文本高度写实,舞台简炼而灵活,灯光浑融蕴藉,道具细中见真实,服化造型气韵传神,音乐及昆曲词曲均真正量身而作……整体恰切震撼,传统却丰富,还原历史质感外,为观众带来多重感官交织的观演体验和审美享受。

 

  演出信息:

  时间:2023.06.08-06.11

  票价:180元、280元、480元、680元、880元、1080元

  演出场馆:南京市 | 南京保利大剧院大剧场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