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五粮液元春攻势打响!

2024-01-03 14:54:2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关键窗口期。

又快到一年旺季淘金时节,不少酒企开始筹备大型动销活动,春节档白酒营销大战,一触即发。

 

 

近年来,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消费价值回归,高端化、品牌化逐渐成为白酒消费新趋势,消费者对品质和口感的要求不断提高。在白酒春节攻势集结号即将吹响之际,五粮液首先借助“粉丝经济”搞了一个大动作——2023年12月31日,五粮液包机从成都飞海口,邀请上百位“五粉”现场观看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实力宠粉”收获了颇多点赞,成功抢占酒企营销新高地。

实力宠粉的背后,五粮液深度参与了湖南卫视跨年晚会。而湖南卫视自2005年末推出第一台跨年晚会后,一直是卫视跨年晚会的翘楚,2023年/2024年跨年夜当晚也没有例外。据酷云数据,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以2.17%的收视率位居卫视第一。

 

 

以家人之名,赴新春之约。五粮液开启的“元春攻势”强劲十足,在这场抢位战上,践行“为消费者创造美好”和“和美营销”的理念,领跑元春营销市场,解锁白酒消费新密码。

掀“和美营销”浪潮,促进品效销“三聚合”

新岁序开,共赴和美。

在过去的2023年,“和美五粮液,幸福中国年”主题活动的顺利展开、“家有老酒”全国巡展的成功举办、博鳌亚洲论坛的精彩亮相、央视秋晚的深度参与、第二届五粮液和美文化节的盛情邀约、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及系列活动的呈现……一个又一个营销动作频频出圈,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真实的福利,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情绪价值,体现了大国品牌的温度与关怀,也传递出了五粮液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与传承,向市场呈现了一道道丰富的文化盛宴,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均大幅提升,掀起了“和美营销”浪潮,收获众多关注,为五粮液乃至酒业全年营销注入强劲动能。

 

 

2023年岁末,五粮液再次展现出“中国酒王”品牌风范,为粉丝送上超级福利——包机请上百位“五粉”现场观看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与此同时,跨年夜期间,千场“和美团圆宴”在全国同步展开,在“和美”的氛围下,共同迈入2024新年。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惊喜远不止如此,五粮液还携手广州日报,在跨年夜开展“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歌”广州城市文化原创音乐会,数十首描写广州生活、讲述广州情感的原创歌曲在现场进行精彩演绎。

这场营销“高端局”无疑是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有效的情感链接,是品牌“和美”内涵体系化升维的动作之一,打通消费者认知品牌的通道,以酒为媒,传递新年祝福,引领白酒行业进入更美的时代。

 

 

包机带粉丝看跨年晚会,这个被网友感叹“壕”气十足的宠粉福利,无疑是打响了五粮液2024年品牌营销第一枪。如今,品质体验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重要趋势。消费者不再只是关注产品的价格,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和“氛围感”,追求幸福感与治愈系等的关键词感受。他们更关注优质的产品和获取愉悦的服务,同时更加重视产品的设计和外观。

立足于对消费者的长期情感需求洞察,五粮液始终以有温度、有厚度、有关怀、有品位的沟通模式,以点带面触动、联结消费者,与消费者“玩”在一起,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用匠心做市场,精准定位用户,拓宽圈层带动消费,实现1+1>2的效果,五粮液的商业价值也取得了正向收益。

 

 

五粮液的这一波“元春攻势”,是对粉丝经济的又一次有效探索,更是对“和美”理念的又一次贯彻落实,生动地传递了品牌价值,也进一步释放了品牌的活力。在对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探寻的过程中,五粮液不断丰富着消费者的“和美体验”,着力构建全流程服务体系的“和美服务”。

共赴新春之约,尽显“中国酒王”价值担当

除了“实力宠粉”,相较于抢占跨年晚会冠名权这块酒企兵家必争之地,五粮液更是先行一步,不仅深度参与湖南卫视、四川卫视跨年活动,与消费者共享和美文化盛宴,更是在品牌出海方面强势突围——五粮液受邀点亮2024年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盛典。作为这一盛典百年历史上首个官方特邀正式亮相的中国品牌,五粮液将开创此项活动中国企业品牌走向世界的三大纪录。

从发布生肖酒的预热,到大手笔包机,再到品牌加快国际化进程,蕴藏着五粮液怎样的谋划?

 

 

回顾五粮液近几年的营销动作,不难发现,公司越来越注重对C端资源的发掘与联动,通过对核心消费群体的精准把握、与消费者的深度互动,迭代消费者体验,强化消费者培育,抢占消费者心智。

而全矩阵、全方面的渗透造势起到的聚合效应是强劲的,基于社群、场景,打破创意界限,实现品效销合一,以及营销价值最大化。

如今,五粮液开启了2024品牌营销的新篇章,接连不断的“元春攻势”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来自“大国浓香”的魅力与价值。

接下来,白酒市场则将迎来对渠道、终端、消费者资源抢夺的春节营销大战的重头戏。对于元春市场,五粮液显然是有备而来。一系列声势浩大、创意十足、引人注目的重磅活动已经纷至沓来。

 

 

据悉,五粮液将联动四川航空,在重点城市精心策划并实施5场“和美航班”定制活动,以贴心服务护送“五粉”顺利回家过年。除此之外,五粮液在全国规划开展的“和美团圆宴”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为“五粉”呈现一场温馨感人的团圆盛宴。

这些活动将五粮液的和美价值主张尽情体现,通过切换不同的消费场景,营造不同的消费氛围,五粮液让消费者深度感受了“和美”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于做好2024年工作,曾从钦指出,2024年公司的营销方针是“以提升五粮液品牌价值为核心,持续用力强化品质品牌、消费者培育、渠道利润,推动价格加快向品牌价值合理回归。”

 

 

元春动销的强劲势头已现,一方面得益于消费升级和旺季到来的加持,另一方面源于五粮液的品牌及一系列活动的赋能。

对于五粮液而言,元春活动的重磅推出与用心打造不仅是一场简单的营销策略,也表明了五粮液以营销升维、用户共情、场景塑造赋能渠道发展,展现价值担当的态度与决心。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备受瞩目的发现喜剧周在成都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喜剧爱好者的目光。而此次活动的总冠名方,正是当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百年护嗓品牌龙角散。 本次发现喜剧周以记录为...
2024-03-15 14:24:20
3月13日,飞猪宣布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开赛(即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授权观赛套餐已上线,可预订包含决赛、半决赛在内的202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所有正赛场次。 2024年法国网球公...
2024-03-14 11:58:08
孔雀公主杨丽萍的海洋之行 《平潭映象》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作出当代的再诠释与再表达,建构起海峡两岸共同的海洋文化景象与脉络...
2024-03-13 14:40:18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和救赎的故事,背景是欢乐的农民庆典和严厉的威利斯王,他们既迷人又冷酷无情。《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中的佼佼者,它以阳光明媚的世界和阴暗...
2024-03-13 14:32:07
凡人皆奇、笑看俗世! 冯骥才获鲁迅文学奖经典文学作品改编 编剧黄维若执笔 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倾力执导 刘敏涛领衔主演,徐松子特邀主演 巨龙世纪天津人艺,打造超级I...
2024-03-13 1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