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厦门】俄罗斯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团 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2024-03-13 14:12:3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是柴可夫斯基编写的一个芭蕾舞剧。是世界上优秀的芭蕾舞剧之一,有“圣诞芭蕾”的美誉。将交响音乐突破性地融入舞蹈,芭蕾舞的脚步轻点巧妙地纳入节奏,柴可夫斯基对舞剧的革新让世人耳目一新,在多番改进之后,从此舞剧的张力与感染力更是打动人心。

  它之所以能吸引千千万万的观众,一方面是由于它有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柴科夫斯基的音乐赋予舞剧以强烈的感染力。

  《胡桃夹子》剧本是根据德国名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改编的,全剧共分两幕,描绘了儿童的独特天地。舞剧的音乐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神话色彩,具有强烈的儿童音乐特色。

  俄罗斯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团由俄罗斯国家级芭蕾舞剧院功勋演员组建,吸纳众多功底过硬的明星演员加盟,代表俄罗斯芭蕾团的一类艺术水平。该团保持俄罗斯芭蕾的传统艺术风格,擅长演出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吉赛尔》等。

  演绎经典是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团的本色,不断创新是他们的奋斗目标。目前,该团艺术总监FILIPPOVA POLINA依其在芭蕾舞表演艺术上的影响力,正携手俄罗斯大牌编导创编现代芭蕾舞剧。

 

  演出信息: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周二 20:00

  票价:30元、80元、180元、2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厦门市 | 厦门嘉庚剧院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备受瞩目的发现喜剧周在成都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喜剧爱好者的目光。而此次活动的总冠名方,正是当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百年护嗓品牌龙角散。 本次发现喜剧周以记录为...
2024-03-15 14:24:20
3月13日,飞猪宣布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开赛(即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授权观赛套餐已上线,可预订包含决赛、半决赛在内的202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所有正赛场次。 2024年法国网球公...
2024-03-14 11:58:08
孔雀公主杨丽萍的海洋之行 《平潭映象》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作出当代的再诠释与再表达,建构起海峡两岸共同的海洋文化景象与脉络...
2024-03-13 14:40:18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和救赎的故事,背景是欢乐的农民庆典和严厉的威利斯王,他们既迷人又冷酷无情。《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中的佼佼者,它以阳光明媚的世界和阴暗...
2024-03-13 14:32:07
凡人皆奇、笑看俗世! 冯骥才获鲁迅文学奖经典文学作品改编 编剧黄维若执笔 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倾力执导 刘敏涛领衔主演,徐松子特邀主演 巨龙世纪天津人艺,打造超级I...
2024-03-13 1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