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天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 舞绘《千里江山图》

2024-01-06 12:48: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 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演出中心总运营,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运营。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选段登2022年央视虎年春晚,以收视率26.352%跻身春晚节目收视前五,作为观众口碑与讨论最多的节目而成功破圈,热议霸屏,成为年度爆款:“青绿腰”成为网络热词,“青绿”成为2022年的流行色。

  多时空交错:国宝文物与现代人的精神共鸣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剧情发生时间设定为现实中《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之际、也是千年之前少年画家希孟即将完稿之时,展卷人因对《千里江山图》的潜心钻研,走入了希孟的内心,伴其历经了呕心沥血绘制《千里江山图》的宝贵时光,与这位只有寥寥数字记载的“天才少年”心心相印,探寻出了《千里江山图》“独步千载”的偶然与必然,读懂了古老文物与现代人之间的情感连接。

  舞台上将勾勒出层次丰富的画境:一轮明月朗照千年,展卷人在月光下与希孟四目相对;兢兢业业的故宫博物院文博工作者们与勤勉不辍的古代工匠们共同汇成一幅情景交融的人文画卷。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媒体曝光量达百亿级,官方媒体报道超过5000篇,微博演出话题阅读量超29亿、讨论量超90万,登上微博热搜16次。

 

  演出信息:

  时间:2024.01.12-01.14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580元、780元、880元

  演出场馆:天津市 | 天津大剧院歌剧厅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备受瞩目的发现喜剧周在成都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喜剧爱好者的目光。而此次活动的总冠名方,正是当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百年护嗓品牌龙角散。 本次发现喜剧周以记录为...
2024-03-15 14:24:20
3月13日,飞猪宣布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开赛(即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授权观赛套餐已上线,可预订包含决赛、半决赛在内的202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所有正赛场次。 2024年法国网球公...
2024-03-14 11:58:08
孔雀公主杨丽萍的海洋之行 《平潭映象》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作出当代的再诠释与再表达,建构起海峡两岸共同的海洋文化景象与脉络...
2024-03-13 14:40:18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和救赎的故事,背景是欢乐的农民庆典和严厉的威利斯王,他们既迷人又冷酷无情。《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中的佼佼者,它以阳光明媚的世界和阴暗...
2024-03-13 14:32:07
凡人皆奇、笑看俗世! 冯骥才获鲁迅文学奖经典文学作品改编 编剧黄维若执笔 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倾力执导 刘敏涛领衔主演,徐松子特邀主演 巨龙世纪天津人艺,打造超级I...
2024-03-13 1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