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成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舞剧《运·河》

2024-02-28 11:07:1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演出介绍

  舞剧《运·河》将“大运河”这一恢弘题材搬上舞剧舞台,用当代舞蹈语汇和富有跨度的表现手法,多角度、多空间地讲述了一段因运河而起的关于女人、船、河、生命的故事。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大运河携带着人间烟火流淌了千年,蕴藏着满满“人间烟火气”,“茉娘”的一生伴随着这一条蜿蜒流淌的大运河,在现实与梦境中多次穿梭,做了一场缱绻柔情却又无疾而终的梦,呈现一种“唯美的遗憾”。

  故事梗概

  许多年后的一个夜晚,岁月已爬满她的身体。青丝已染了白,暮色也氳了眸,在这孤寂的长夜里,她一次次地坠入自己的梦。轻柔悠扬、忽闪摇曳,像前世的轮回,像命运的无章。那年运河边的一瞥,仿若春雷惊醒了万物,在她心上烙了个印。那印迹很深,那执念很重,令她在后来的梦境里一遍遍追寻,那曾错失的、遗憾的、无法把握的爱情。在忽明忽暗穿越的梦境里,她遇见每一个自己,在桥头、在绣房,在那日出嫁的轿子里。她又看见他,又是那一瞥,恍恍惚惚,是现实、是过往、还是梦…在这片蜿蜒的运河上。

  饰演老年“茉娘”的江祈安向观众分享她对角色的解读:“在我看来,‘茉娘’这个人物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终其一生,她坚持着她的梦想——那个不存在的‘他’。从花开花落到落叶枯萎,运河的泊泊流动带动了数不清的四季轮回,也牵动了她波澜不惊且不平凡一生。”

  饰演“茉娘”的“他”的演员杨文艺表示:“无论是从舞段设计、舞台布景,还是从编曲配乐、服装造型上,《运·河》都力求从传统文化中寻找灵感,用耳目一新的方式诠释最纯正的苏州风韵。”

 

  演出信息:

  时间:2024.03.04-03.05

  票价:80元、180元、3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成都市 | 四川大剧院 大剧场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前,备受瞩目的发现喜剧周在成都盛大开幕,吸引了众多喜剧爱好者的目光。而此次活动的总冠名方,正是当下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百年护嗓品牌龙角散。 本次发现喜剧周以记录为...
2024-03-15 14:24:20
3月13日,飞猪宣布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开赛(即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授权观赛套餐已上线,可预订包含决赛、半决赛在内的202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所有正赛场次。 2024年法国网球公...
2024-03-14 11:58:08
孔雀公主杨丽萍的海洋之行 《平潭映象》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作出当代的再诠释与再表达,建构起海峡两岸共同的海洋文化景象与脉络...
2024-03-13 14:40:18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背叛和救赎的故事,背景是欢乐的农民庆典和严厉的威利斯王,他们既迷人又冷酷无情。《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中的佼佼者,它以阳光明媚的世界和阴暗...
2024-03-13 14:32:07
凡人皆奇、笑看俗世! 冯骥才获鲁迅文学奖经典文学作品改编 编剧黄维若执笔 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钟海倾力执导 刘敏涛领衔主演,徐松子特邀主演 巨龙世纪天津人艺,打造超级I...
2024-03-13 14: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