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杭州】田沁鑫执导·刘晓庆主演话剧《风华绝代》

2021-01-13 11:42:2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故事梗概】

  19世纪末的上海,各方官商贵贾云集。原是状元洪钧之妾的赛金花在其夫逝后离开洪府,来到上海挂牌"金花书寓"。开张之日,书寓贵客盈门,赛金花义兄杨玉舫与四方富贾前来捧场,赛金花亦得以结识荣禄、盛宣怀等贵客及革命党人魏斯炅。正当热闹之际,皇储大阿哥前来逼她关闭书寓,以免玷污其师洪钧声誉。赛金花最终拼着命要下一笔补偿费用,离开上海,并资助魏斯炅前往日本留学。

  离沪后的赛金花前往北京再度开张,凭借荣禄与杨玉舫的照顾愈发红火。孰料八国联军进京,荣禄随慈禧西逃,杨玉舫死于大阿哥刀下。此时,回国的魏斯炅前来倾诉衷肠,被赛金花婉言拒绝。赛金花又因曾随洪钧出使欧洲能说德语,被李鸿章相中,劝其前往同八国联军统帅瓦德西交涉。坊间流传赛金花面见瓦德西,救下北京城。然而,此后的赛金花却被朝廷拿了个错处,锒铛入狱。

  赛金花出狱后花家财已几乎荡尽,重回上海开张却风光不在。多年为其张罗生意的同居伴侣孙作舟弃她而去,老客人们上门逼债,书寓屋主盛宣怀前来命其离开,已是流放之身的大阿哥亦来搅局。末路之际,魏斯炅突然归来,摆平困苦,郑重向赛金花求婚。与此同时,书写赛金花生平的小说《孽海花》在沪上出版大卖。终于,赛金花披上了婚纱,在同为名妓的金小宝、林黛玉的簇拥下,在众人的道喜声中,绽放着她风华绝代的光芒。

  传奇女子的“风华绝代”

  表演艺术家刘晓庆堪称中国演艺界的一位传奇女子,她曾获得六次中国电影最高奖“金鸡”、“百花”奖,她获得的中外奖项27个之多,可谓大陆电影演员之冠。她见证了中国改革后电影30年发展史,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她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文娱界的一个符号,组成了这个时代全国观众记忆的一部分。她曾经的艰苦,曾经的奋斗,曾经的辉煌,曾经的困惑,成为现在人们解读中国影视百年历史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演艺界的一个标志性人物,刘晓庆创造了很多第一,至今无人能及。她是传奇女王,也是票房女王,无论商业片还是文艺片,她都将自己的演技和光芒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一位风华绝代的传奇女子,扮演《风华绝代》的女主角赛金花,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周日 19:30

  票价:280元、380元、4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杭州市 | 余杭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