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共和国之恋——著名歌唱家经典名歌新春演唱会

2020-01-07 12:43:2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他们的歌声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也见证了祖国繁荣发展的脚步。一架钢琴伴奏,多首经典演绎,他们将用最真挚的歌声献给祖国、献给观众。

  相信当那些经过时间历练的旋律响起时,观众不仅会被这些“国宝”级艺术家的歌声打动,更会为祖国的发展与成就感到自豪。

  演员阵容:程志、韩芝萍、王静、余庆海、黄华丽、于爽

  钢琴:钱致文、张佳佳

  主持:刘小丽

  程志
  我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1962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5年进入总政歌舞团,198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沈湘教授。多次以中国艺术家的身份到世界各地演出访问,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中国香港等地举行了个人音乐会,以其娴熟的技巧和辉煌的嗓音蜚声于当今歌坛。

  韩芝萍
  国家一级演员,首批津贴获得者,曾任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慈善协会理事,中华名人协会会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进修班,师从郭淑珍教授。2008年被评为首批全军文化艺术工作先进个人。曾荣获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届全军文艺会演一等奖及特别贡献奖。曾荣获第十三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奖。系全军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被总政治部评为优秀党员。2011年荣获“优秀专业人才”奖。

  王静
  总政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获得文华大奖,戏剧梅花奖、歌剧调演最佳女主角、聂耳、洗星海声乐比赛银奖、全军声乐比赛一等奖。代表剧目:《屈原》《茶花女》《再别康桥》等近二十部中外歌剧、音乐剧,是目前国内上演歌剧剧目最多的女演员。由她首唱的《妈妈教我一支歌》《我爱老山兰》等歌曲广为流传。

  余庆海
  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7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著名音乐教育家郭淑珍、杨化堂教授。毕业后任原中央乐团独唱独奏艺术家小组独唱演员。现任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独唱演员。余庆海具有良好的天赋条件,名师的培养使他成为一名高水准的歌唱家。

  黄华丽
  中央政治工作部歌剧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国际声乐艺术研究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特聘声乐教授,央视第15届青歌赛决赛评委,文华表演奖获得者,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被总政治部评为贡献突出的专业英才和带教导师。六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誉为“军中夜莺”和“中国教科书级别的全能女高音”。

  于爽
  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003年12月参加全国金钟奖声乐比赛荣获二等奖。2010 年9月随总政歌舞团赴俄罗斯“汉语年”访问演出大型情景歌剧《木兰诗篇》,剧中扮演男主角,刘爽。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剧院和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两场演出获得成功。2014年10月第十届全军文艺会演荣获戏剧表演一等奖。

  钢琴:钱致文
  总政歌剧团钢琴家,国家一级演奏员。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本科,曾多次受委派赴芬兰、法国、比利时及意大利参加国际声乐比赛担任伴奏,屡获佳绩。她还多次赴港澳台及新加坡、菲律宾、意大利等国家、地区参加演出,并一直活跃在国内舞台上,参加各种比赛及演出活动。她的伴奏收到国内外专家、评委及观众的广泛好评,享受政特殊津贴。

  钢琴:张佳佳
  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钢琴艺术指导、歌剧指导。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特聘专家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际歌剧教育学会理事、新加坡中国声乐国际艺术节艺术顾问兼评委委员。曾获中国音乐界最高等级三大声乐赛事(中国国际声乐比赛;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优秀钢琴伴奏奖”。作为现今中国著名音乐家合作钢琴家、歌剧指导之一,她曾受邀与世界顶级华人音乐家录制唱片及合作音乐会、大师课、音乐赏析讲座、歌剧排演百余场。

  主持:刘小丽
  中国东方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著名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东方歌舞团艺术指导、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青联委员、曾先后几十次参加国家重大外事演出,在人民大会堂为来我国访问的美国总统、法国总统等举办的专场晚会上演唱。

*以实际演出阵容为准

曲目单

共和国之恋

祖国慈祥的母亲

草原夜色美

映山红

唐之韵

喀秋莎

在银色的月光下

一杯美酒

故乡是北京

那就是我 记忆

*演出曲目及顺序以实际演出为准

 

  演出信息:

  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周三 19:30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

  演出场馆:唐山市 | 唐山大剧院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始终是你手中长长的线;载着我的想念,飞过了地平线;你温暖的笑脸还一如从前 2023年12月23日让我们和Bibi 周笔畅 一起,在北京继续「女大十八...
2023-12-27 11:34:40
青春不散场,所以少年人水木年华巡演济南站平安夜再次启程 十年前,我还是青春洋溢的少年,如今已是而立之年,我要给自己一场演唱会的时间来和自己的青春再见面!十年前,我...
2023-12-18 13:13:58
[侧田第一秒巡回演唱会]深圳站1月5日,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精彩上演。邀请你和心爱的Ta一起来现场感受侧式情歌的浪漫魅力。 久违了侧田的现场表演,《侧田第一秒巡...
2023-12-22 09:48:39
有人说,只有影视剧和音乐没有辜负80后。 《新白娘子传奇》对于8090后来说,是心中永不磨灭的经典,剧中每一位人物都惟妙惟肖,每一段情节都回味乐道,每一首歌曲都娓娓动...
2023-12-22 09:54:01
万州遇见你2024新年群星演唱会,这是一场华丽绚烂的音乐盛宴,宛如璀璨星空中最亮眼的一颗流星,将观众带入一个充满音乐魅力和浪漫氛围的美妙夜晚。在这里,音乐将抚慰你疲...
2023-12-27 12: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