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从农村走出来的明星们

2009-06-14 15:06:0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小沈阳

1.小沈阳

小沈阳借助春晚火了,他一跃成为一线明星,出场费打着滚往上翻。《不差钱》的视频点击率直线上升,至今已超过千万。同时,小沈阳曾经的演出视频、年龄、星座、兴趣爱好和家庭等个人资料都被热心网友一一搜索出来。小沈阳的个人博客在短暂的十几天中突破了500万大关。

大火了的小沈阳,出生在辽宁省铁岭市开原的一个小村子里,沈家在村子里已经住了将近100年,从小沈阳爷爷那辈儿起就是唱二人转的,小沈阳的父母也是当地有名的“一副架”。虽然从小听着父母唱二人转,但小沈阳一开始却没有想在这条路上发展。

小沈阳

由于家里穷,小沈阳读了五年半的书就辍学在家,父母商量着让他跟着自己学二人转,但他却说想学武术,“他小时候就喜欢舞刀弄枪的,弄个棍子在院里比比划划的,嘴里还模仿打斗的声音,学得可像了。13岁那年,他跟我说,‘妈我想学武术’,我和他爸开始坚决不同意,因为武校的学费特别贵,一年要3000多块,所以没答应,但孩子总是跟我们央求,后来我和他爹一狠心,把10多亩地租了出去,凑了3000块钱就把他送到盘锦武校去了。”沈妈妈说。

在当年的全校比武大会上,小沈阳居然拿了一等奖,但是第二年,小沈阳却说什么都不去学了,“我俩问‘为什么’,他说学武的人都不长个,所以坚决不学了,我和他爹一研究,不学就不学吧,因为第二年的学费还没凑够呢。”一直到小沈阳出名后不久,有天他和父母闲聊时,才说破当年忍痛放弃习武的原因,“有天他跟我说,‘妈,你记得当年我为啥不学武术了不?其实我可爱学了,也学得可好了,但我看咱家都没钱交学费了,所以就决定编个瞎话把你俩蒙过去得了,这事我谁都没告诉。’”沈妈妈回忆这件事时,眼里噙着泪花。

小沈阳

虽然在台上男扮女装,但小沈阳多次表示自己在台下是个“纯爷们儿”,这也得到沈妈妈印证:“这孩子打小儿主意就正。”

从武校回来后,小沈阳开始在铁岭艺术团学习二人转,并且很快成为当地有名的转星,大家都喜欢看他的节目,“小小年纪就能唱这么多正戏,味道十足真是难得”,这是看过他表演的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有一天演出完,一位观众找到小沈阳和他的父亲,语重心长地说:“这孩子底子这么好,在铁岭白瞎了,应该到大地方去发展。”当天回到家后,小沈阳和父亲谈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背起行囊离开家乡,那一年他17岁。

离开铁岭,小沈阳来到了吉林市,初来乍到东南西北都分不清,身上没钱了,小沈阳就在火车站附近的录像厅过夜,两块钱就能睡个通宵,又便宜还有电影看,那时候小沈阳经常几天洗不上一次脸,饥一顿饱一顿。后来,终于有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剧场唱二人转。“老板给你钱就给你,不给你工资的时候有时候还揍你。”之前记者采访小沈阳时,他这样诉说了当时的处境。

少小就离家的小沈阳,对父母非常孝顺。“沈鹤去了吉林之后,一个月只能赚550块钱,他自己就留50块钱吃饭,然后把500块钱邮回家来,我告诉他在外面一定要注意身体,自己多留点钱吃饭啥的,但这孩子就是不听话,每次接到孩子的汇款单我就看着难受。”沈爸爸告诉记者。

说小沈阳酷似赵本山,不了解这对师徒经历的人不明白,他们长得不像,表演风格也不像,但是,他俩的成长经历却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家乡都来自辽宁省铁岭开原。出身都是贫苦的农民家庭。行当均为二人转演员。绝活都是善于模仿,赵本山绝活儿在于形体模仿;小沈阳的绝活在于模仿明星演唱。小沈阳能火,是赵本山一步步有计划助推,去年赵本山提携小沈阳上春晚,小沈阳三进三出,最终连元宵晚会都没挤上去。今年赵本山将剧本一改再改,自己退到配角位置,为让首登春晚的小沈阳和首度进央视的毛毛能适应,他打破历届春晚只参加两场彩排的惯例,打着点滴,陪小沈阳和毛毛走了4场彩排。

小沈阳

小沈阳花140万为父母买别墅的消息见诸报端后,2月8日早上,小沈阳就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对事件进行了回应。他称,“这车啊房子的,咱先不说事是真是假,这些都属于个人私事,媒体就不要拿它写来写去的。”全文如下:

大家早,昨晚更新博客心情还挺好的。之后看新闻,看到一条就觉得闹心巴拉的。各网站还都转载了,我这觉就没睡好,一大早起来就想和大家唠唠我的想法。

从春晚到现在,我阳仔真心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捧场。你们稀罕我也好,不稀罕也好,我都能理解和接受。我是新人,这次有师傅做后盾,让我在春晚上有表现的机会,就好比天上掉下了个大馅饼,一下子砸在我脑袋上,一切来得太突然了。我不是明星,更不是大腕,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二人转演员,春晚之后我喜欢老实地呆在家中陪陪家人,初六我还是回到熟悉的“刘老根大舞台”继续我的二人转,我很习惯这种日子。

但昨晚看到的那条新闻就让我贼别扭,一个吉林的报纸跑到我老家采访我老娘,然后就写出什么别墅啥的,还有的报纸把我的车啊啥的都倒腾出来了。这车啊房子的,咱先不说事是真是假,这些都属于个人私事,媒体就不要拿它写来写去的。如果你是我的话,成天有人围着你家转来转去的,今天爆料点儿你家吃啥了,明天再写点儿你家穿啥了,然后你家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等啥的,这点儿事全都抖搂出去了,你就是个透明人。还有,俺爸俺妈都是本分人好客,媒体朋友去,他们老热情了。但作为儿子,我不想他老两口太操心劳神的。可怜天下父母心,老儿子在外头努力给他们争气就行了。拜托大家不要再去打搅他们稳当的日子!!!

还是那句话,我是新人,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要踏踏实实地向师傅学习,在二人转和小品的表演上,我还要更下工夫。所以请媒体朋友们多关心我的业务啊演出啊。那些闲扯皮的事,就拉倒吧。谢谢各位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乡村爱情2》重播依旧火爆荧屏!这部片延续了《乡村爱情1》农村青年爱情、婚姻、事业和生活的东北乡土风情轻喜剧受到了全国观众的一一致认可.剧中的很多二人转演员都有有着...
2008-04-02 10:25:10
(文/小新) 贾宏声 走了,他用最极端的方式完结了自己的生命,所有的往事并没有随之封存,而是被人们疯狂地搜罗着。 贾宏声走红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现在已经淡出...
2010-07-08 17:06:33
范冰冰李晨被曝恋爱中 郑州晚报2月4日报道 最近,范冰冰和李晨的绯闻成为热门话题。2月2日23点16分,李晨更新微博晒下雪的雪景照片,并感慨下雪了,如果我们不打伞,一直走...
2015-02-04 18:53:24
王菲 王菲 王菲 5月12日、13日两晚,华语乐坛天后王菲在大连金石滩开唱,这是她出道20多年来首次在大连演出,也是迄今为止大连演唱会史上最具重量级的一位歌手。 演唱会舞...
2012-05-14 15:00:53
王刚 和儿子、外孙其乐融融(自传卷首图) 说书、主持、演戏、收藏无所不精在观众眼中,王刚是博学多艺、老少皆宜的大明星,在朋友眼中,王刚是自然可亲、爱憎强烈的良师益...
2010-04-16 11: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