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便民服务 >正文

杀灭蟑螂比较有效的药笔、胶饵和颗粒剂

2009-06-22 10:33:46      来源:杭州网

  家住文二路求是巷的王先生最近比较烦。

  “我们家里有‘小强’,用了很多办法都没用。杀蟑笔、灭蟑药丸都用过了,没效果。有没有一些简单实用、又权威的灭蟑方法?”

  王先生住的是六层楼的三楼。他说,今年6月初天气热起来了,蟑螂就开始在他家出没。数量并不多,但“小强”们时不时地出来晃悠,扰得全家人心烦。

  “我们什么办法都用过了。社区发的灭蟑笔、药丸都用了,蟑螂一点也没少。”王先生有点想不通了。

  到底怎么灭才行?市爱卫办的除四害专家说,这么厉害的“小强”可能正是德国小蠊,个头小,能耐却很大。十年前,杭州首次发现它的踪影后,它迅速在杭城蔓延。

  据两年前的监测资料显示:德国小蠊已占到杭城蟑螂总量的93%。专家说,德国小蠊繁殖速度快、耐药性很强,确实非常难对付。

  “对付小蠊最关键要搞好家里的清洁卫生,像王先生家里的橱柜经常发现有蟑螂,最好做一次彻底的清理;此外,蟑螂有喜欢钻洞藏缝的习性,所以堵洞抹缝非常重要;防止蟑螂夹在食品或其他物品中被携带回家;灭蟑后,要将死蟑螂包起来连同卵一起烧掉。”

  目前杀灭蟑螂比较有效的是药笔、胶饵和颗粒剂三类产品,可以三管齐下,用法有讲究:

  1、灭蟑药笔看起来很像粉笔,可以涂在抽屉框、门框上,要四周涂一圈。蟑螂的触角一沾上这种粉末,会迅速吸收到体内;

  2、灭蟑胶饵有针管状和纽扣状的,能保持半月至一个月,它对德国小蠊特别有效。针管状的可以直接点在灶台下、水槽边缘,点上五六点,围成一个梅花形。纽扣状的间隔30厘米,贴一小片,某一区域贴四五片足够了;

  3、灭蟑颗粒剂像板蓝根,可以倒在啤酒盖中,放在灶台下的隙缝或木质家具木板的夹缝间。但一定要放在隐蔽处,避免小朋友误食。

  上面这些药剂都不能进水,如果发潮了,必须换药。

  退一万步说,真当各种办法都用了,“小强”依旧猖獗,建议大家找专业的消杀公司处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选择公司的形式: 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3万元,需要2个(或以上)股东, 从06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规定,允许1个股东注册有限责任公司,这种特殊的有限责任公...
2007-09-27 09:27:04
2007年7月21日更新,等额还款方式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及万元还本息金额表 年份 月数 月利率() 年利率(%) 月还款额 本息总额 总利息 1 12 ----- 6.84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10...
2007-10-10 11:27:13
春节来临,加班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而如何向用人单位争取加班工资是很多劳动者并不清晰的问题。 上海市劳动保障部门昨日发布节前提醒:用人单位凡在1月25日、1月26日...
2009-01-24 12:06:40
新华社电 春节临近,很多人喜欢在家中倒贴福字。对此,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则表示,大门上的福字不宜倒贴。 冯骥才说,倒贴福字,取其倒和到的谐音,意为福到了。但不是说所...
2009-01-24 12:05:22
一、城乡居民及单位存款 (一)活期 0.72 (二)定期 1.整存整取 三个月 2.07 半年 2.61 一年 3.06 二年 3.69 三年 4.41 五年 4.95 2.零存整?⒄?媪闳 ⒋姹救∠?一年 2.07 ...
2007-10-10 11: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