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便民服务 >正文

办营业执照要多少钱?

2008-03-28 13:29:42      来源:
开一家饮食店,手续很简单,一般注册为个体户就可以了,没有注册资金的限制,带上你的身份证,到当地工商局/所领取个体户设立登记表,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拿到执照。

(音像出租店要麻烦一些,音像出租属于特种行业,需要到新闻出版局办理音像制品出租/出售许可证,以及到公安局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

办完全部手续大概500元左右的费用。

关于开店全流程,我给你介绍一下:

有的地方(大中城市)对个体户要求先做名称字号核名,也就是说,你的店必须取一个名字,例如“上海市闵行区好吃狗饮食店”,那么“好吃狗”就是你的店的字号,工商局需要检查在闵行区范围内有没有叫“好吃狗”的店,如果有重名的话,你就要换一个名字,如果没有重名,就会发一张“名称核准通知书”。你凭这张核名通知书,到工商局登记科办理工商登记。

领到工商执照后,还要办理一个组织机构代码证(有的小地方,对个体户没有此要求,大城市的个体户已经开始要办理此证了),办理的地方是当地的区/县级技术监督局。

之后凭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到税务局/所办理税务登记证,需要分别办理国税证和地税证。

对饮食行业,还需要办理卫生证可证,到当地区/县级卫生局办理。一般是走一下形式,很容易办理。之后还要办理从事人员的健康证,也很简单,到卫生局领表、交钱,然后到指定医院做个体检,就OK了。

办完以上手续,你的店店就可以开张了。

所需费用:

名称核准:30元
营业执照:100元左右
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各40元,共80元
组织机构代码证:80元
卫生证可证:50元
健康证:每人30元
以上费用,各个地区可能有所不同。

你的饮食店开起后,要按时交税和其它费用。因为是个体户,可以申请定额税,也就是每月不管营业额多少、不管开了多少发票,固定的交一定的税金。至于交多少、什么时候交,请在办理好税务登记证后,到当地税务所与你的税务专管员报到时,他会告诉你。另外,个体户还要交工商管理费,大概是每月100元左右。税费和工商费,在各个不同地区有很大差别,以我的经验,要和税务、工商的办事人员搞好关系,他们往往有多定或少定费用征收标准的权力。

有地方对个体户不需要办理核名、不需要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这样就更简单一些。

最后祝你的小店生意兴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零存整取定期储蓄是指个人将属于其所有的人民币存入银行储蓄机构,每月固定存额,集零成整,约定存款期限,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定期储蓄。一般5元起存,多存不限。存期...
2007-10-10 13:37:33
钱币被称为国家名片,人民币则是中国的名片。目前人民币一共发行了五套,你想知道都有哪些风景曾被荣幸地印上它们的背面,在担负商品交换媒介职能的同时,也在960万平方公...
2009-06-01 13:45:43
昨日晚间,央行宣布,从23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利率。从本月25...
2008-12-23 14:50:05
以一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具体影响如下:加息前,100002.52%80%(扣除20%利息税)=201.6元;加息后,100002.79%80%(扣除20%利息税)=223.2元;1万元一年期定...
2007-10-10 14:08:35
2007年7月21日更新,等额还款方式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及万元还本息金额表 年份 月数 月利率() 年利率(%) 月还款额 本息总额 总利息 1 12 ----- 6.84 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10...
2007-10-10 11: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