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便民服务 >正文

什么叫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2007-10-10 13:37:33      来源:
零存整取定期储蓄是指个人将属于其所有的人民币存入银行储蓄机构,每月固定存额,集零成整,约定存款期限,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种定期储蓄。一般5元起存,多存不限。存期分为一年、三年、五年。

整存零取定期储蓄是指个人将属于其所有的人民币一次性存入较大的金额,分期陆续平均支取本金,到期支取利息的一种定期储蓄。起存金额1000元。存期分为一年、三年和五年。

存本取息定期储蓄是指个人将属于其所有的人民币一次性存入较大的金额,分次支取利息,到期支取本金的一种定期储蓄。5000元起存。存期分为一年、三年、五年。

定活两便储蓄指的是客户一次性存入人民币本金,不约定存期,支取时一次性支付全部本金和税后利息。当存款天数达到或超过整存整取的相应存期(最长的存期为一年)时,利率按支取日当日挂牌该定期整存整取存期利率档次下浮一定比率确定,不分段计息,存款天数达不到整存整取的最低存期时,按支取当日挂牌活期利率计算利息。

个人通知存款是指客户存款时不必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存款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一种存款品种。
人民币通知存款需一次性存入,支取可分一次或多次。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最低起存金额为5万元,最低支取金额为5万元。
外币通知存款只设七天通知存款一个品种,最低起存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等值外汇;最低支取金额个人为5万元人民币等值外汇。 对于个人300万美元(含300万)以上等值外币存款,经与客户协商,可以办理外币大额通知存款。在支取时按照大额外币通知存款实际存期和支取日利率(即支取日上一交易日国际市场利率-约定利差)计息。

(一)整存整取
三个月 1.98
半 年 2.43
一 年 2.79
二 年 3.33
三 年 3.96
五 年 4.41
(二)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一 年 1.98
三 年 2.43
五 年 2.79
(三)定活两便 按一年以内定期整存整取同档次利率打六折执行
三、协定存款 1.44
四、通知存款
一 天 1.08
七 天 1.62

如果你只想存银行,建议你还是用零存整取好了。
参考资料:http://www.95599.cn/cn/hq/business.jsp/fid=20000015/index.html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家住文二路求是巷的王先生最近比较烦。 我们家里有小强,用了很多办法都没用。杀蟑笔、灭蟑药丸都用过了,没效果。有没有一些简单实用、又权威的灭蟑方法? 王先生住的是六...
2009-06-22 10:33:46
一、选择公司的形式: 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3万元,需要2个(或以上)股东, 从06年1月起新的公司法规定,允许1个股东注册有限责任公司,这种特殊的有限责任公...
2007-09-27 09:27:04
开一家饮食店,手续很简单,一般注册为个体户就可以了,没有注册资金的限制,带上你的身份证,到当地工商局/所领取个体户设立登记表,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拿到执照。 (音像...
2008-03-28 13:29:42
北京西站始发终到列车时刻表 注:本消息由北京铁路局提供,如有变化,以车站公告为准 序号 车次 开点 到站 到点 车次 到点 发站 开点 1 6095 6:20 太原 当日20:25 K118 5:35...
2009-04-02 11:24:51
九问公积金贷款 今年下半年,北京已经三次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了,贷款最高额度最近又调高至80万元。针对新政后借款人提及较多的9大问题,记者请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服务...
2008-11-20 13: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