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美称人类不需饮用动物奶 牛奶并非钙质最佳来源

2017-11-03 18:30: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许多营养师都建议人们每天饮用三份乳制品以保持身体健康。然而,美国哈佛大学一名教授却拒绝了饮用动物奶的建议。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7月4日报道,哈佛大学教授路德维格(David Ludwig)在本月发行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中表示,人类不需要来自动物奶的营养成分。

  路德维格同时也是波斯顿儿童医院(Boston Children's Hospital)肥胖预防中心的负责人。他表示,动物奶是“人类进化过程中的额外饮食”。

  “从解剖学的角度看,在乳畜被驯化前,现代人已摄取了足够的营养。而许多人因为各种理由而不喝动物奶,如生理原因(不耐乳糖症)、经济因素或文化偏好等。实际上,人们可从其他地方获取足够的膳食钙质”路德维格说。

  路德维格还表示,从全世界范围来看,骨折率较低的国家是不怎么喝动物奶的国家。而且,每天摄取三份奶制品的建议会显著增加饮食中的糖分及卡路里。

  路德维格认为,一份“高质量的”菜谱并不需要乳制品作为主要的膳食钙质来源。“一克煮熟后的甘蓝甚至比牛奶含有更多钙质。沙丁鱼、坚果、瓜子、豆类、绿叶蔬菜也是很好的钙质来源。”

  由澳大利亚营养协会(Nutrition Australia)公布的一份名为《乳制品迷思》的清单指出,不摄取乳制品“可能会导致维生素及矿物元素缺乏”。但有欧洲学者认为,乳食品能引发炎症反应、具有酸性物质、荷尔蒙及抗生素。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现在的上班族虽然比以前生活条件好啦,但社交圈子变广了,活动多,工作繁忙,长时间的导致身体健康透支,日常饮食方面要学会调理自己缺失的营养,那么上班族早餐的早餐该如...
2017-07-09 17:40:01
肾脏一旦出了问题,容易导致排尿困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要想肾脏好,合理饮食很重要。近日,《印度时报》最新载文,推荐有益肾脏的6种食物。 红辣椒 。红辣椒中关键...
2017-06-13 10:57:04
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餐馆里的肉越来越嫩了?不仅口感软嫩无比,连肉的纤维都感觉不到,而且颜色嫣红美丽。 是温顺的牛羊们为了人们的需求,主动改变了肉质的结构?还是...
2010-02-02 17:32:12
最新的《荷兰健康膳食指南》专门对成年人健康膳食作了量化解读,其中特别建议每周至少吃两次鱼,每次100~150克,至少一次为高脂鱼。 成人每周吃半斤鱼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
2009-11-04 18:40:48
鱼类中特含鱼油,能有效地阻碍脂肪细胞的成长,经常吃鱼可以预防脂肪细胞增殖型的肥胖问题。特别是对于具有肥胖遗传倾向的人群涞水,改善饮食习惯,用鱼类来替代肉类,能较...
2017-07-09 17: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