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六种食物助肾排毒 辣椒分解血液垃圾果汁防肾衰

2017-06-13 10:57:04      来源:生命时报

  肾脏一旦出了问题,容易导致排尿困难、双眼和手脚浮肿等问题。要想肾脏好,合理饮食很重要。近日,《印度时报》最新载文,推荐有益肾脏的6种食物。

  红辣椒。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特别是血液)垃圾。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鸡蛋白。保护肾脏需要低蛋白低磷饮食,但是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鸡蛋白中含有多种健康蛋白质,而且比其他来源蛋白质含磷量更低。

  西兰花。除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多种基本营养素外,西兰花中还富含吲哚和硫氰酸盐等有益成分,这些都有助于清除体内毒素,从而减小肾脏负担。西兰花最简单的吃法是水煮后加上胡椒和食盐。

  卷心菜。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最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鱼肉。鱼肉(特别是深海鱼)富含可抗击炎症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保护肾脏。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

  果汁。果汁或蔬菜汁都具有分解和清除体内垃圾的功效。果蔬汁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防止透析患者发生肾衰危险。尤其是蓝莓等浆果果汁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改善肾脏健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调查显示,ED发生率20岁时为0.1%,到60岁时增至18.4%。但另一组资料称:70%的男人在60岁时仍有规律地进行夫妻生活;甚至在78岁年龄组内还有25%的人仍保持夫妻生活。 专家 指...
2009-03-09 10:34:30
新快报讯 搜索网页上键入食物相生关键词,可搜到很多关于哪些食物同食可预防、治疗某种病患的说法,这些说法靠谱吗?为此,新快报记者采访了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
2018-02-18 18:27:37
经常看到有人吃完橘子后,把橘皮洗一洗,用来泡水喝,认为这样有利于健康。其实,鲜橘皮和中药中所用的陈皮并不是一回事,不具备药效,用它泡水还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2009-11-04 18:45:54
鸡蛋各种吃法营养排行榜 最营养的烹饪方法: 鸡蛋吃法多种多样,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
2009-01-13 14:56:57
现在很多人被便秘困扰,久而久之容易宿便堆积,导致肠道环境恶化,进而出现皮肤粗糙、长痘、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等不良症状。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总结了日本营养师推...
2017-06-01 15: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