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营养早餐最基本的要求做到三点 好消化搭配热食

2017-07-09 17:4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上班族虽然比以前生活条件好啦,但社交圈子变广了,活动多,工作繁忙,长时间的导致身体健康“透支”,日常饮食方面要学会调理自己缺失的营养,那么上班族早餐的早餐该如何搭配呢? 女性若想永葆青春,就必须意识到,早餐也是很重要的!也许,还是会有不少女性在苦恼:“这些道理我都懂,但是实施起来实在有点难。” 女人吃什么样的早餐好呢?

  早餐最基本的要求做到三点:

  ①等待时间不能太长,要能在节奏快速的早晨迅速取得;

  ②必须好消化,不易消化的食物会造成肠胃一整天的不适,也会降低工作效率;

  ③需要热食搭配。早上食用温暖的食物,有助于让尚未完全醒来的身体恢复元气。

  健康营养早餐:

  一、大蒜面包配培根滑蛋

  材料:大蒜

  面包材料:面包片3片,黄油30克,大蒜4瓣(压成泥),罗勒碎1小勺,培根滑蛋,

  材料:培根30克,鸡蛋2个,2大勺牛奶,1大勺淡奶油,8克黄油,1大勺葱末,盐,黑胡椒碎。

  做法:

  1、在锅中加入黄油,融化后加入蒜泥和罗勒。炒香出锅。要小火炒。

  2、面包片或法式面包棍切片,均匀的涂上大蒜油。入预热220度的烤箱,烤8分钟左右,至金黄即可。

  二、早餐咖啡-黑白配材料

  材料:冰咖啡,纯牛奶,蜂蜜

  做法:

  1、适量的蜂蜜倒入冰咖啡中;

  2、将牛奶缓缓倒入装有冰咖啡的杯子中即可。

  三、早餐藕饼

  材料:鲜藕、火腿、木耳、葱、鸡蛋、面粉、盐、酱油、香油、胡椒粉、鸡精

  做法:

  1、鲜藕,木耳,火腿,葱分别切碎。

  2、鸡蛋打散倒入拌匀。

  3、倒入适量面粉。

  4、加入少许盐,味极鲜酱油,香油,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成稠糊。

  5、用大勺挖些许面糊入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健康早餐小贴士

  1、有果蔬牛奶但没主食:碳水化合物不足营养难吸收;

  2、汉堡等快餐:缺乏维生素纤维素 且热量高;

  3、油条豆浆: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水果,肠胃不易疲劳;

  4、饼干等干食:早餐应含有足够水分;

  5、路边早餐: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

  6、隔夜剩菜:亚硝酸盐危害健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酷热的夏季,人身体损耗大,容易疲惫,加上贪凉,整日吹空调或吃生冷食物,伏热湿火,化热伤津,造成胃口差。专家建议,在炎热暑天,煲些粥食用,以防暑降温、养胃、安神。...
2017-06-01 15:27:08
在现代文明高速发展中,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电器辐射中,一些手机,电脑,电视,空调等电器设备,到处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辐射,研究表明辐射对人体有着不同程度的伤害,但是不...
2018-02-18 18:37:00
每天应喝8杯水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人们往往发现,在实际生活中很难做到这一点。其实,除了喝水,吃水也非常关键。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指出,在我们每天摄入的水中...
2017-07-09 17:36:22
吃对 食物 ,有益大脑,因为饮食与心情、思维及记忆关系密切。美国《男性 健康 》杂志近期刊登了饮食专家提出的几组有益心情、思维及记忆的正确饮食选择。 菠菜有益心情 芝...
2009-07-19 16:06:40
金黄色葡萄球菌、超级细菌成为美国今年热门词汇。近期,美国纽约和弗吉尼亚州两名学生因感染超级细菌而死亡,肯塔基州、纽约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多个州受到牵连,染病人数不断...
2007-11-22 13: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