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5种排毒养颜明星食物 海带木耳血豆腐糙米芹菜

2017-06-13 10:49:45      来源:光明网

  假期美味不断、运动减少,我们的肠胃早就不堪重负啦~ 几种清肠食物帮你养颜排毒一身轻!

  海带——帮助胃肠动起来

  海带属于低热量、高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能够帮助胃肠运动起来。海带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硫酸多糖的物质,它可以促进血液中甘油三酯的代谢,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

  清肠食谱:海带豆腐汤

  食材:海带结50g、平菇50g,北豆腐200g,生姜2片,食用油、食盐少许

  做法: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待油烧热后,放入北豆腐,煎一下至表面微黄,倒入水、海带结和姜片。开锅后转为文火,待15-20分钟后放入平菇,继续煮15分钟左右。关火、出锅、加入适量食用盐。

  黑木耳——肠道清道夫

  木耳的清肠功能绝对number one,木耳中含有很丰富的植物胶质,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毛发、废物吸附出来,起到清洁肠道的作用,特别适合家中有宠物的姐妹们食用。

  清肠食谱:凉拌木耳

  食材:木耳、胡萝卜、香菜、葱姜蒜、植物油、生抽、盐、香醋、糖。

  做法: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后,洗净,去蒂,撕成小片;用开水把黑木耳焯熟,立即过冷水。胡萝卜切丝,香菜切成小段。葱姜蒜切沫,加入适量生抽、盐、香醋、糖调匀成味汁。黑木耳和胡萝卜一起放入碗里,倒入调味汁拌匀,放上几片香菜叶做点缀,点几滴香油即可。

  血豆腐——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

  血豆腐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能够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帮助进入人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毒素尽快排出体外。另外,血豆腐富含铁,因此是补血的好食物,女性由于特殊的生理原因,很容易造成贫血,适当吃些血豆腐对预防缺铁性贫血很有帮助。

  清肠食谱:猪血炒白菜

  食材:猪血1半块,白菜200g,葱花、蒜末、鸡精、盐各适量

  做法:洗净猪血,切块,沸水焯一下;白菜片成片儿。热锅凉油放入葱花,炒出香味。随即放入白菜,翻炒片刻后,放入猪血块,小心翻炒以免血豆腐碎掉。约2分钟后,加入蒜末、鸡精、盐等调味品,翻炒几次后即可出锅。

  糙米——调节体内新陈代谢

  糙米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E和大量膳食纤维,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肠道蠕动,有益于肠道的菌群平衡。多吃糙米可以弥补我们平时粮食吃的过于精细,肠道蠕动缓慢的问题,预防便秘和肠道肿瘤。

  清肠食谱:南瓜糙米饭

  食材:糙米100g,大米100g,南瓜250g

  做法:糙米洗净,浸泡2小时(浸泡时间长易于熟同时口感较好),连同浸泡的水放入电饭锅,同时放入大米。水量大约为高于粮食2cm。南瓜洗净、去皮、切块,放入电饭煲,打开电源,煮饭、带电饭锅开关跳起后,稍微焖一会儿即可食用。

  芹菜—— 富含膳食纤维

  芹菜属于超级棒的高纤食品,也是清肠减肥的明星食品。在经过肠道消化时可以产生木质素,它属于很强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能让胃肠更活跃,减少食物在胃肠停留时间,可以减少患肠癌的风险。养成饮用芹菜汁的习惯,还能降血压、排水利尿、镇静安眠呢!

  清肠食谱:芹菜汁

  食材:芹菜200g,饮用水、蜂蜜适量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成长度适中的小段,放入沸水中焯熟。用榨汁机榨出芹菜汁,倒入杯中。根据个人口味倒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抗氧化食物预防衰老 近年来,抗氧化饮食概念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关键词。营养学家常常推荐我们多吃番茄、绿茶、葡萄等食物,以摄入其中具有抗氧化功能的营养素,抵抗自由...
2009-01-06 12:39:27
●荔枝蘸酱油吃法网络走红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张荔枝蘸酱油的照片,说这是潮汕、闽南一带特殊的吃荔枝方法。微博发出后,引发众网友的围观,讨论这种诡异的搭配吃法...
2018-01-04 16:59:21
1、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
2017-06-13 10:52:32
从古至今,一直有人在寻找延年益寿的良方,还有一些学者想从那些长寿老人的身上找出长寿的奥秘。在世界上有闻名的五大长寿乡,那就是: 格鲁吉亚的外高加索、巴基斯坦的罕...
2009-07-19 15:57:07
荔枝素有中国岭南佳果之称,色、香、味皆美,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功效多,但只有掌握荔枝的健康吃法,才能更好发挥其食疗功效。那么该如何健康吃荔枝呢? 警惕荔枝病 中医...
2017-06-07 1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