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腹式呼吸可缓解生活压力

2017-07-18 18:50: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的科学家发表在《神经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生活中一些看似不重要的小刺激也会诱发严重后果。

  长期的小压力会悄无声息地加重我们的心理负荷,进而引起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等一系列疾病的发生。这其实如同温水煮青蛙一样,水温的增加是不易觉察的,青蛙会麻痹在温水中不知道逃离,甚至还会自由地游荡,但在时间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青蛙就会丧命在“温柔乡”里。

  现如今,每个人学会自我调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学会觉察:自己问自己,为什么近来睡不着?什么事让我心烦?为什么我担心这件事做不好?我们要学会追究造成压力的原因,并且要尽快地应对。

  当你感受到压力存在时,给自己3分钟的时间,将两眼轻轻地闭上,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配合吐气比吸气长的腹式呼吸。此外,适量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膳食、冷热水交替沐浴等方法也能为我们减缓压力。

  如果您觉得压力持续1个月后依旧如影随形,那么显然这个压力可能已经超越我们能适应和承受的范围,应该尽快求助于专业的心理咨询人员进行指导。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三指神功指什么? 这些年下来,周遭的女强人身影愈来愈多,我的观察心得是,许多女人忘了分割职场和情场,而用同一副拼斗不懈的姿态去面对,结果习惯了在职场上冲锋陷阵,...
2018-01-18 17:31:44
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类95%的行为受习惯影响。19世纪俄国教育家乌申斯基认为:良好的习惯是人毕生的资本。养成下面5个好习惯,受益终生。 1.凡事第一反应:找方法而不是借口...
2018-02-19 21:02:07
专家表示,发呆是一种专注的无意识。它可以帮助人们减轻疲劳,对大脑来说,是很好的休息。处在这种状态下的人们会突然不愿意思考,使自己停滞在一个安静的氛围里,忘记一切...
2017-06-19 16:47:38
幸福开朗的小艾突然患了 神经症 ,她自己怎么也不能相信。 小艾35岁,是某公司的职员,家庭和睦,衣食无忧。可是半年来,她常常心神不定,夜不能寐。最近更是 头痛 心慌,...
2010-02-02 18:40:12
女人一旦遇到自己心仪的男人,不仅常常追问男人你爱我吗?,更期盼男人尽快说出嫁给我吧!,然而很多男人都不愿意过早地受婚姻的约束。因此,如何要男友尽快向自己求婚,聪...
2010-02-02 18: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