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心理故事:左眼跳财 右眼跳贵人

2009-11-06 19:12:0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爱迪生说过:“要留意你的对手,因为他肯定是第一个发现你问题的人。”

  台湾有句谚语:“没有人会踢一条死狗。”

  一位哲人曾说:“想了解自己的价值吗?那么看看你的对立面就会知道。”

  这些话似乎都在指向一件事:人的成功往往伴随着负面;换言之,所谓负面的出现也正是成功的标志。因此有个心灵导师说:“我的左眼跳财,右眼跳贵人。”

    对立面不是敌人

  可在生活中,多少人把对立面都初为敌人,并因此烦恼不断,却忘了,宇宙的阴阳永远是守恒的——身材多高,影子就有多长,所以叫如影随形——当你不知道自己有多高时,影子往往会提醒你,哈哈,因此,感激它还来不及呢?

    如果你只是一条死狗,也不会有人“踢”你!

    故而,如果有人中伤你、诋毁你、污蔑你……反过来看看,如果你不够好,他们何致如此?如果你只是一条死狗,也不会有人“踢”你!所谓“以人为镜”的意思中,还有一层就是“镜像总是相反的”因此,镜中的人不就是自己的对立面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总是领导、老板和主任,或是名人的对立面、绯闻比较多(影子比较长),而一般人恐怕就省心得多了。

    不要觉得委屈

  人们对负面的接受程度和好奇心远远超过对正面宣传的反应,也就是那句话: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有些人为了让自己“传千里”,便自造冷门,或不经意之中暴出冷门,而效果往往是助他们更上一层楼。可是,如果你对所谓的坏事加以解释,那么本来应该属于你的福报就被消耗了,所谓越抹越黑。

    因此有位老师说,遇到委屈不要解释,冤枉不冤枉都不重要,能量是守恒的,就像过去的高干子女都陪着父母蹲牛棚,而且都被人骂成狗崽子,甚至有人为此摔断了腿。后来他们都成了什么人呢?这就像开车时有人挤你,那么你就让路给他,越让,你的空间就越大,而自己的路是让出来的,现在有人挤你,等于帮你开路,你该感激他才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节刚过,当大部分人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时,一些家长却已忧心忡忡地带着孩子去了心理咨询诊所。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的孩子变得越来越怕羞,怕见生人,即便是熟人相聚,他们...
2009-11-06 19:33:43
在简单的洗澡方式的背后,还能暴露出人们的习性,特别是男人,我们能从他的洗澡方式中看出他是否容易出轨。 在男人出轨成为了普遍的社会现象的当下,小三被视为女性的最大...
2017-07-18 18:55:16
继剩女之后,又出现了一个新词优剩女。她们长相姣好、工作不错,头脑、为人都不赖,可在老公必须比自己强的传统择偶观依然占主导的趋势中,却也不得不步入了大龄未婚女青年...
2010-02-02 18:45:40
最新研究表明,抗抑郁药只不过是精神上的安慰而已。 英国媒体26日披露,目前全球普遍存在滥用抗抑郁药的现象,英国有数百万人存在滥用各种抗抑郁药的情况。一项最新的实证...
2009-11-06 19:30:10
经常迟到、抱怨不停、垂肩驼背 改掉生活中的坏习惯 咬手指甲、经常迟到等不良习惯也许是在不经意间养成的,但的确让人苦恼。美国精神分析师、心理学家、运动生理学家和认知...
2017-07-18 18: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