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妻子指手画脚 影响丈夫进取心

2017-06-03 12:48:44      来源:汉网-现代健康报
  不少人认为,配偶在成功者背后扮演着重要角色。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不注意方式,支持爱侣可能适得其反。

  美国杜克大学心理学教授格兰妮·M·菲茨西蒙斯和西北大学教授埃利·J·芬克尔发现,如果实现目标过程中想到伴侣会帮忙,进取心可能减弱,做事拖沓。

  菲茨西蒙斯说,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帮助伴侣不好。他建议人们注意帮助伴侣的方式,像英国前首相撒切尔的丈夫丹尼斯和现任首相卡梅伦的妻子萨曼莎那样,给予“默默支持”,避免“指手画脚”。

  例如,丈夫照看孩子,让妻子健身;或者妻子包揽家务,让丈夫参加重要活动。这类做法能帮助伴侣实现目标,“使双方关系更牢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常常看到女人揣摩男人心思,他还喜欢我吗?为什么不问问自己,我真有那么喜欢他吗? 下面的7种心理状况可能你也有过,想过它们表达的真正含义吗?别再犹豫不决啦,其中一种...
2017-07-18 18:52:34
幸福开朗的小艾突然患了 神经症 ,她自己怎么也不能相信。 小艾35岁,是某公司的职员,家庭和睦,衣食无忧。可是半年来,她常常心神不定,夜不能寐。最近更是 头痛 心慌,...
2010-02-02 18:40:12
领导和员工,似乎永远是一对矛盾体。事实上,问题远没有这么复杂,据美国心理中心网最新报道,领导多和下属们聊聊天,手底下的员工干活会更积极,而且请假缺勤率明显减少。...
2017-07-01 17:49:04
忙碌的生活中,幸福往往和我们擦肩而过。美国简单生活网建议你,换一种思想,也许就能找回最简单的快乐。以下10种心理暗示,值得我们静下心来,细细品味。 懂得放下才能容...
2017-07-01 17:44:35
无论遇到什么事儿都要往好处想,这句听起来好像是安慰人的客套话,其中却有着一定的心理学道理。 有研究机构对一名具有超强想象力的人进行了多年的研究,结果发现,只要这...
2017-06-19 16: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