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幸福需要刚柔并济 女强人“三指”神功不可取

2018-01-18 17:31:44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三指”神功指什么?

  这些年下来,周遭的女强人身影愈来愈多,我的观察心得是,许多女人忘了分割职场和情场,而用同一副拼斗不懈的姿态去面对,结果习惯了在职场上冲锋陷阵,也就一并把情场变成了战场,结局当然容易令人呜呼哀哉。这样的女强人往往有着相同的爱情习性,我称之为“三指”神功:

  1.指示 在公司要运筹人力,位居管理高层的人得不断发号施令才行:“这工作很急,下班前记得交给我!”要不:“你去跑个腿,把我要的东西拿来!”这么做,在重视权力架构的场上没啥不好,有时甚至是有效领导的一种体现。然而当你习惯了这种说话方式,和亲爱的另一半对话起来,也就自然而然地指示满天飞啦:“你去帮我拿杯水,我现在就要!”或:“今天我要你陪我去看电影!”语气斩钉截铁,令人肃然生畏,这种磅礴的气势也许能惊天地泣鬼神,但绝对无助于滋养爱情的甜蜜。

  让我说句大白话:下了班,男人就不愿再被使唤。所以爱指示的女人得三思而后行了。

  2.指正 工作要做得好,做主管的人得时刻盯着下属的进度,稍有不妥,指正错误就是你责无旁贷的义务:“你这么做不对,我不是早告诉你了吗?”把同样的作风带回家,就很容易成为一个“只见缺点,不提优点”的挑剔大王:“你是怎么搞的,这点事都做不好?”听来很耳熟?那可不,从小爸妈就常常如是指正你我,工作之后又天天被上司挑毛病。有人专门找碴,连女人都受不了,更何况是信奉“能力至上”的男性同胞呢?这么做,当然不讨男人欢心。

  3.指教 成功的企业管理者,往往都有自成一套的人生哲学及管理信念,在公司里又得常常员工训话,自然个个都是滔滔不绝的演说人才,举凡经营理念、做人道理到工作心得,开口闭口就是“我如何如何”。若对亲密爱人也来这一套,就会成心理学家们口中那“自我为中心”又“缺乏倾听能力”的劣质爱人。对方做个事,你很有想法,对方表个态,你也有意见,这当然会招人厌,而幸福感也在这一声声“我认为……”“我相信……”中,渐渐消失殆尽。

  幸福需要刚柔并济

  在职场中叱咤风云的能干女性,若是把这“三指”神功也带到情场,颐指气使的模样,的确会让男人感到头皮发麻。真正全方位能干的女人,懂得在职场做强者,而在婚姻中做柔者,刚柔并济,才能找到幸福。

  我认识的一位女企业家就做了精彩的示范,下了班回到家,她固定会先进行一个“变脸”仪式,花三十分钟泡个舒服的澡,让心情放松,也同时洗去职场的杀戮之气,之后就有能力做个柔软体贴的老婆。

  而要改掉“三指”神功的恶习,最佳的方法就是用“请示”代替“指示”,原来说的是:“你去把它拿来!”稍作改变,就成了温柔的请示:“请你把它拿来,好吗?”

  此外,多称赞少批评,多倾听少说教,令男人“发指”的特质就会神奇消失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个人都有闹情绪的时候,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一帆风顺的,当你遭遇挫折,自然会在情绪上出现波动变化。 身体上的痛苦可以忍耐,而心理的痛苦最让人难以忍受。所以,建议大...
2017-06-09 10:25:17
小董发现,自己的忍不住越来越多了:老忍不住把MSN、飞信全打开;隔几分钟就忍不住查收新邮件;去洗手间忍不住要带手机,生怕错过来电如今,很多职场人都有类似的强迫表现...
2018-01-18 17:30:07
导读:男人的闷骚确实是一种无奈,是一种善意的伪装,尽管他们戴着一个个假面具,可他们一旦骚起来时,往往会比一般人更强烈更执着更疯狂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闷骚的男人...
2010-02-02 18:27:18
双颊绯红,呼吸和缓,或者闭目养神,或者紧紧抱着她不放,回味的神情,幸福,甚至有些虚脱、陶醉。这样的男人,也许不善言辞,但是内心饱满,喜欢享受生活、女人和爱。他是...
2017-06-03 13:04:04
日本调查资料显示,近年来,日本老年痴呆症的发作年龄有年轻化趋势,40多岁就发作的人越来越多,为此,日本《女性自身》网站最新发布了日本老年专家设计的老年痴呆症风险测...
2017-07-18 18: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