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就让爱情给你一个健康的身体吧

2010-02-02 18:42:3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由全世界97个国家的心脏病学会专家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爱与被爱都有益健康,特别是对心脏的健康有好处。爱情还有助于减少紧张、消沉和焦虑的情绪,而这三种情绪是导致心脏病的三大重要精神因素。

  伦敦帝国学院心脏病学专家威尔逊指出:全世界每三个死亡病例中就有一人死亡于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必须强调及早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和爱情对心脏健康起到的积极作用。

  在历时10年的时间里,研究人员对1400名冠心病患者进行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只有15%的已婚人士或丧偶者在10年内身故,而未婚或从未有过伴侣的人当中有30%已经去世。

  研究结果同时证明了爱情的治疗和预防功能,在心脏患病之后,子女和伴侣的陪伴对患者至关重要。专家提醒人们要积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从事适当的活动,科学合理地饮食,严格戒除烟酒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导读:男人的闷骚确实是一种无奈,是一种善意的伪装,尽管他们戴着一个个假面具,可他们一旦骚起来时,往往会比一般人更强烈更执着更疯狂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闷骚的男人...
2010-02-02 18:27:18
不走寻常路不单是句广告词,也能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神经内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郭蓉娟推荐,每周选一条不熟悉的路走走,新鲜环境带来的外界刺...
2010-02-02 18:37:31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一项新的调查显示,随着婚姻生活的深入,著名的夫妻七年之痒已经被三年之伤所取代。 这项对英国2000对婚姻稳定夫妇的调查显示出,婚后第36个月,婚姻的...
2017-06-03 12:47:50
哲学家、心理分析师尼可尔普里厄(Nicole Prieur)认为,当我们同别人交往时,总是难免会身不由己地背叛对方,这是人际关系的一部分。 对于那些不能保守秘密的人,我们能说点...
2018-01-18 17:36:46
人人追求幸福,但不一定人人都能获得幸福。你的想法和习惯,可能就是不快乐的罪魁祸首。近日,美国正念生活网总结了最容易导致不幸福的几种心态,提醒我们注意。 总是追求...
2017-07-01 17: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