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每周找条新路线回家

2010-02-02 18:37:3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不走寻常路”不单是句广告词,也能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神经内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郭蓉娟推荐,每周选一条不熟悉的路走走,新鲜环境带来的外界刺激能够使神经之间的联系更丰富,间接起到改善记忆力的健脑功效。

  “有一些人,就是因为生活中接触的新鲜事物太少,所以对自己的身体特别关注,容易出现经常怀疑自己生病的现象。”郭主任说。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比如上下班只走一条道儿,吃饭穿衣都是一种风格等,时间久了会减弱外部环境对大脑的刺激,使人的注意力更容易集中在自身,反而容易产生压力。打破一些旧习,尝试一些改变,能够帮助人们把注意力从自己转移到外界,从而起到转换心情、缓解压力的作用。

  此外,每周走一条新路,也能在意志上对人有潜移默化的引导,激发尝试新事物的勇气,暗示人在其它的生活领域也能够不断创新,有利于“探索”精神的养成。所以,家长在接送孩子时可以每周选一条新路走,来自新鲜环境的刺激能够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同时也能“开发”出更多教育孩子、了解孩子的机会。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也可以经常变一变回家线路,帮助转移注意力,放松心情。对老人来讲,多走一些新路,能够为自己创造一些多动脑的机会,对预防老年痴呆也有一定好处。

  “生活方式上一些可行的、有趣的小转变是能带来一些健康功效的。”郭主任说。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导读:人虽同时具有多种面向,但拆解之下男人主要可分以下七种,掌握正确的关键拒绝句,适时做些防灾演习,替两人之间先打上疫苗,远离那些你不需要的感情,人生会过得更清...
2010-02-02 18:35:37
令女人伤心的小事 你做了几件? 处处以超人自居 男人都爱动手,尤其是修理家内大小摆件。这种爱家的态度固然让妻子感动,但那个世界上没我不会做的模样却令人恼火。而且,...
2010-02-02 18:43:20
市民李先生昨天来电:开会的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抖腿。看电视的时候也会抖,坐公交的时候也会抖好像只要我是坐着,腿就不自觉地开始抖,难道我有不安腿综合征?后来,我...
2017-06-09 10:34:36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中产阶级或富人相比,穷人更能察觉到他人的不幸遭遇,并表现出同情心。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对300多名年轻人进行了研究,这些年轻...
2017-07-01 17:40:05
长期的生活压力,如离婚等,能破坏人的免疫系统,让人容易感染。但研究发现,短期的紧迫性事件能提升大脑的学习能力和记忆力。这是因为,压力激素影响大脑主管情感和学习能...
2017-06-09 1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