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长期对电脑工作 女孩打喷嚏诱发腰间盘突出症

2017-07-13 16:39:4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娜 记者 杨甜子)一个喷嚏竟然让上班族王小姐患上了腰间盘突出症,使其站坐都疼痛难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记者昨天从明基医院了解到这样一个奇怪的病例。

  前几日,王兰和平常一样吃完早饭出门前往单位,刚出门没走多远时王小姐打了个喷嚏,这时怪事发生了,没想到这个喷嚏竟然害得她腿脚动弹不得,整个人没法站也没法走了,还疼痛难忍。家人立即将其带到南京明基医院就诊,明基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杨锋真接待了王小姐,对她进行了仔细的检查,通过核磁共振显示,诊断她患上了急性腰间盘突出症。王小姐一家觉得蹊跷,只不过是打了个喷嚏,年纪轻轻的怎么就患上了腰间盘突出症呢?

  杨主任介绍,“打喷嚏只是个诱因,打喷嚏会引起腹腔压力增大,在突然打喷嚏的时候就有可能因为腰椎受到的压力过大而引起椎间盘位置的改变。”杨主任还说,“现在许多年轻人由于工作的原因每天对着电脑的时间过长,没有运动或者运动的时间不足,加上天气变化时没有及时的注意保暖,所以就会导致打了个喷嚏后患上了急性腰间盘突出。”

  杨主任提醒,很多腰突患者都是因为不注意生活细节从而导致落下这个疾病的。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保腰护腰。在感冒打喷嚏、咳嗽时,要将膝盖、髋关节稍微弯曲,可以避免腰椎受伤;生活中,尽量减少弯腰的动作,捡东西时要身体靠近物体蹲下捡取,不要直接弯腰捡取物品;长时间坐位时,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必要时可在腰后部放置一个小枕头或靠垫,保持腰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减轻腰部肌肉疲劳等。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睡软床,不要长期久坐,如已患此病,就要尽快进行治疗,多休息,否则就会越来越痛,还会引起更严重的并发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近日,卫生部下发《关于规范健康体检应用放射检查技术的通知》,要求普通健康体检不得使用直接荧光屏透视,不得将放射检查列入对儿童及婴幼儿的健康体检项目。 儿童须重点...
2017-07-13 16:32:35
【问题】 冲奶粉的水总是太热 老人的理由: 温水冲不开奶粉,而且孩子胃弱,应该喝热奶。 处方一: 专家指出,水温直接会影响到奶粉的营养。如果子女在家,可以让他们冲,...
2017-07-13 16:29:27
肚子胀气,是大多数人都体会过的一个症状,婴幼儿因为肠胃尚未发育完全,所以更容易有肚子胀气的问题。那么肚子胀气是怎么形成的呢?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肠道里每天都会产...
2009-07-19 22:24:22
中新网7月17日电 今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网站上发布信息,要求各地立即查处假冒产品妇炎康胶囊。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经核查确认,标示...
2009-07-17 21:40:18
使用杀菌漱口水可以控制牙菌斑进一步恶化,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7日报道,如果使用不正确,它甚至会给牙齿带来负面影响。 牙菌斑是牙齿上的一层细菌黏膜,如果清理不...
2017-05-31 19: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