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上班族吹冷气 小心越吹越胖

2009-11-05 21:59:0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储蓄脂肪可不仅是冬天是事,上班族整天吹空调,小心越吹越胖。

  盛夏天气办公室开空调,车上有空调,晚上回家也整晚开着空调。专家介绍介绍,整天待在室温20℃左右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加上人贪凉长期待空调间的内,运动量随之越少,能量消耗跟着减少。在综合因素下,确实存在发胖的可能。

  看来,空调已经让四季界限模糊,贴秋膘冬藏脂肪,夏季出汗多消耗人会减重的规律不一定准确了,就像一些秋冬发作的呼吸道疾病,夏季也会大幅度发病。

  环境冷,脂肪难消耗

  根据统计,温度每下降摄氏1℃,新陈代谢速率就会下降5%左右,体内酵素反应也会较为迟缓,分解脂肪、淀粉的能力也逐渐变弱。相对而言,脂肪、淀粉囤积更快。

  此外,炎热的夏季饮料的消费量最高,吃爱吃冰淇淋获取片刻清凉。但这些食物本身含高糖分高热量,尤其当肠道温度变低,肠胃道酵素作用也会趋于缓慢,分解脂肪、淀粉效率变差。所以,眼睁睁看着一个夏季长几斤肉并不奇怪。

  另外,冷气房空气流通性差,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常偏高,含氧量不足,氧气减少,导致脂肪、葡萄糖不易燃烧,更易堆积脂肪。

  调高室温勤运动防“贴膘”

  看来想实现修身目的,无论春夏秋冬都需要保持规律运动,让身体有出大汗的机会,消耗身体摄取的多余热量。炎夏也别缩在空调房中不动,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此时机体变懒惰,你更需要运动维持身体活性。

  且空调温度别调太高,设定在摄氏27℃上下。让室内温度尽量接近室外温度,增加身体组织消耗脂肪的活性。况且室内外温度差异过大,人很容易生空调病。吹冷气一段时间后一定要到常温地方活动一下,更有利于身体代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京报网讯(实习记者王妍)近日,北京急救中心救治了一位因晚饭吃太饱导致心衰的老人。急救医生提醒:吃得过饱不仅会引发肠胃功能紊乱,对于心功能不全者,以及有冠心病等病...
2017-12-28 17:08:53
受访专家/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副教授 陈元良 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庄文斌 潘英媛 岁月能赋予人智慧,但也会在人脸上留下皱纹,但如果你以为只有岁月...
2017-07-13 16:30:31
食物从消化到排泄大约需要8-12小时,在缺乏纤维素及蔬果的情况下,甚至要十倍的时间才能消化掉。这些排泄物会在人体内长期堆积在大肠, 我们的大肠,有着千折百皱,每3至4...
2017-12-28 17:02:14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聂文闻)受连日雾霾天影响,除口罩、润喉糖走俏外,江城市场上默默无名多年的空气净化器也跟着吃香,销量直线上升。 昨天,在汉口解放大道一家电...
2017-06-12 09:55:14
肥肉 大口吃肉也许很阳刚,可事实正相反,肥肉往往让男人无法刚强。饱和脂肪和胆固醇让血管变窄,血管充血不充分,如何阳刚? 油炸食物 在植物油中加氢,可将油转化成固态...
2009-01-15 1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