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后背垫枕头可防驼背 十分钟两招教你昂首挺胸

2017-07-13 16:27:04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老年日报
   驼背是老年人极为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给老人身体、心理都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其实,如能进行一些有意识的防驼背锻炼,老人便可以轻轻松松防驼背。

  老人可以坐在靠背椅上,双手抓住椅背两侧,昂首挺胸,保持脊柱挺直,每次坚持10分钟左右,每天做3次。

  使用双杠锻炼脊柱、肩背骨骼也很有效,方法是背靠双杠中的一条杠杆,双手把持,身体适度后仰,有意识地矫正脊柱,防止前倾,此方法每天可做三四次。

  此外,老人即便是躺在床上,也能进行防驼背训练,譬如仰卧时,在驼背突起处放一条枕头,身心放松,保持仰卧5~10分钟,休闲之时也达到了防止驼背的效果。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彭永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同一天辞世的两名重量级大师季羡林、任继愈分别高寿98岁、93岁,已经逝世的多名大师启功、巴金、钱钟书、马寅初等,亦均为高寿者。对此现象,两名中医大师邓铁涛、周岱翰一...
2009-07-19 22:23:38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特尔1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世卫组织拟调整全球 甲型H1N1流感 疫情信息公布方式。 哈特尔说,世卫组织将不再公布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可能于下周...
2009-07-17 21:44:24
□黄敏 在很多人眼里,追求完美才能达到优秀。事实上,追求完美和追求优秀是两回事。 一名大学生总是情绪低落,希望自己在一些课程上取得A+的成绩,于是,他课后努力学习...
2008-01-17 10:32:27
本报讯 (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吕圆圆、张秋霞)冬春之交气温不稳,当寒潮突然来袭时,临床上,不同程度的脉管炎病人会出现四肢末端怕冷、麻木,甚至走动时下肢出现间歇性跛行...
2017-07-13 16:38:35
中医讲香气入脾胃,茶叶本身采摘的是茶枝上的嫩芽,中医认为,芽类的植物都有生发、舒肝、解郁的作用,早上漱口,可使一天心情舒畅。 此外,一日三餐后用茶水漱口还对龋齿...
2017-06-06 15: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