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吃啥立竿见影缓解月经痛?

2010-02-02 19:33:1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痛经

  现在女性月经痛十分普遍,现在就给大家介绍几个经典的食疗方。

  1、黑木耳红枣茶: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黑木耳红枣共煮汤服之。每日1次,连服。功能补中益气,养血止血。主治气虚型月经出血过多。

  2、浓茶红糖饮:茶叶、红糖各适量。煮浓茶一碗,去渣,放红糖溶化后饮。每日一次。功能清热、调经。主治月经先期量多。

  3、山楂红糖饮: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

  4、茴香酒: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5、山楂红花酒: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尤其是自行配制或市售的冲洗液、器具,更使阴道冲洗不安全。国外有人作了 研究 后发现,常用市售冲洗器具冲洗者,发生 宫外孕 的危险性是从来不...
2009-03-14 11:09:38
恶露延长, 不用急着清宫 上周,小艾产后42天如约回医院做检查,由于恶露仍未干净,医生让其去做子宫B超检查,结果让她吃惊:子宫已经复原到原来的大小,但仍有回声。B超医...
2017-06-05 09:28:12
现在有很多40多岁的女性没有经过医生的指导就擅自服用一些雌激素药,其目的是为了延长经期,推迟更年期。可是她们不知停经较晚更易患乳腺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孙...
2017-06-24 17:30:11
案例: 陈女士是某公司的职员,前段时间感到阴部不舒服,起初有点痒,后来感觉更不好,白带也开始增多,于是就医院求诊。医生阴道窥器一看,可怕,阴道满是豆腐渣样的物体...
2009-03-14 11:22:32
排毒,似乎一直是一个围绕在女性心中的一个结。那么,究竟什么是毒,如何科学地排毒呢? 所谓的毒,按照中医的说法也就是宿便在肠道内的残留。毒素留在体内,会带来便秘,...
2018-02-15 16: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