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女人冬季进补“四戒”

2018-02-21 09:38:48      来源:都市主妇
  一戒胡乱进补身体强壮的人不需要进补。对于想健身长寿者来说,光靠补药不是好办法。众所周知,古代帝王将相总是补品不离口、补药不离身,到头来又有几个长命百岁了!因此,还应注意适当运动锻炼、饮食调理、多用大脑等等,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养生;对于体虚者,补虚也有气虚、血虚、阳虚、阴虚之别,冬令进补也要兼顾气血阴阳,不可一味偏补,过偏则反而引发疾病。因此,冬令进补最好在医师指导下进行。一般来说,中年人以健脾胃为主,老年人以补肾气为主。

  二戒以贵贱论优劣对于补药,绝不要存在越贵越好、越贵越有效的想法。中医认为,药物只要运用得当,大黄可以当补药;服药失准,人参即为毒草。

  三戒滋腻厚味对于身体虚弱,脾胃消化不良,经常腹泻、腹胀者,首先要恢复脾胃的功能,只有脾胃消化功能良好,才能保障营养成分的吸收,否则再多的补品也是无用。因此,冬令进补不要过于滋腻厚味,应以易于消化为准则。

  四戒留邪为寇 在患有感冒、发热、咳嗽等外感病症时,不要进补,以免留邪为寇,后患无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月经不调 是妇女月经病的俗称,指月经的周期、经色、经量、经质的改变。包括月经提前、错后或不定期,月经量过多、过少或 闭经 等。自我按摩对月经不调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
2009-11-06 23:23:16
规律的性生活能调经,这是因为,性生活能让 女性 从伴侣身上获得有益的信息素,从而影响自身的内分泌状况。而性生活越规律,她们体内的雄激素分泌水平就越恒定,相关的生理...
2009-03-10 11:41:15
导语: 随着现代社会节奏的加快,女性脱发的人群开始越来越多,以下几种原因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过度减肥节食 过度减肥节食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锌...
2008-11-12 15:08:38
百合红枣银杏羹 原料:百合50克、红枣10枚、白果50g、牛肉300g、生姜两片、盐少许。 方法:将新鲜牛肉用滚水洗净,切薄片。白果去壳,用水浸去外层薄膜。百合、红枣和生姜...
2009-11-06 23:02:19
女性的一生中,大约有2000多天会与月经如影随形。每个月的那几天,这个老朋友带给你的烦恼与焦虑,让你从身体到心理都变得敏感而脆弱。因此,选择一款能给自己安全保护同时...
2008-11-27 1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