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准妈妈开车不利于胎儿

2018-02-15 16:11:50      来源:大洋网
   近日,记者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保胎病区了解到,该病区持续有数例保胎病人因为驾驶不当住进了病房,王小姐刚拿到驾照,周末图新鲜长时间驾车,精神高度紧张,回到家下身发生出血,而张小姐更是在驾车时发生碰撞住入医院保胎。专家建议,怀孕三个月不宜开车,怀孕超过六个月最好就不要开车了。

  南京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保胎病区的侯莉莉主任告诉记者,从医学角度讲,怀孕满3个月就不宜开车了,在开车时,由于孕妇一直坐在座位上,骨盆和子宫的血液循环都不好,而且开车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不利于胎儿健康,容易造成流产,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开车时精神高度紧张,对腹内胎儿不好,所以新手怀孕后最好不要开车;而怀孕超过6个月的妇女就不要开车了,因为一旦急刹车,方向盘容易冲撞腹部,会引起破水。此外,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反应也会变得缓慢,开车可能会增加出事的概率。

  此外,还有几点必须提醒孕妇注意,首先,孕妇不宜开新车,新购置的车皮革等气味很重,车内空气污染严重,不利于孕妇和胎儿健康。孕妇最好也不要乘坐新车。

  第二,时速请勿超过60公里、避免紧急刹车,每天只开熟悉路线,而且连续驾车尽量不超过一小时。

  第三,孕妇开车或坐车出行,应尽可能避开交通堵塞的高峰时段,事先要做好路况调查。

  第四,车内始终保持适宜的温度,绝对禁止吸烟。

  第五,安装防晒窗帘或者粘贴车窗防晒膜,避免阳光直射。

  第六,为防止长时间疲劳开车,可以准备一些舒适的头枕、靠垫等。

  第七,孕妇系安全带的要求比常人更严格,安全带的肩带置于肩胛骨的地方,而不是紧贴脖子;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肚子。身体姿势要尽量坐正,以免安全带滑落,压到胎儿。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喝茶有益身体健康,不过女性因为受到先天的生理条件限制,有些时候还是不要喝太多茶哦!以下就是女性五个不宜喝茶的特殊期---- 经期 经期 每个月当好朋友来访时, 经血会带...
2009-02-05 16:55:14
眼袋的出现和加重是面部衰老的标志之一。眼袋就像脸上有一个突起的小山,悬在眼下,让美丽的眼睛因它而失去光彩。 预防眼袋过早出现的措施有: 保证充足睡眠。良好的睡眠可...
2009-11-06 23:10:50
文胸是女性朋友的亲密伙伴,是女性塑造形体美的小帮手。因此,对于女性而言,穿戴合体舒适的文胸很重要。然而,面对市面上样式繁多的文胸,许多女性朋友选购时陷入了误区,...
2009-01-19 14:01:06
外阴 瘙痒 在 妇科 临床上极为常见,在青、中、 老年 妇女中都可能发生,常发生在阴蒂和小阴唇周围,亦可延及大阴唇、会阴或肛门附近,绝大多数为阵发性,少数亦可表现为持...
2009-03-14 11:20:39
母乳保存法 提前准备篇调整哺乳时间、积蓄母乳 调整时间妈妈上班前12周,开始给宝宝打心理预防针,根据妈妈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宝宝的哺乳时间,给宝宝一个适应...
2010-02-02 19: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