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大扫除导致关心妍眼部爆血管

2010-02-02 16:14:0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关心妍(Jade)昨日(1月26日)在香港眼红红出席慈善活动,原来她早前为家居大扫除时眼部不慎受轻伤。关心妍在家大扫除,由于对灰尘过敏而狂打喷嚏,令左眼微血管爆裂。她说:“我早前买好了一点贺年物品,希望今年提前一点搞大扫除准备过年,怎知会搞成这样,老公都叫我不要收拾,叫我唱歌算了。”

  关心妍的左眼微血管爆裂,在医学上其实属于结膜下出血的一种。通常来说大多数患者并不清楚什么原因导致了结膜下出血,可能是在咳嗽或打喷嚏时一个微血管爆裂或者是什么东西碰到了眼睛的表面引起。往往是别人看到说出来才注意到,或者当自己照镜子的时候被吓了一跳才发现的。结膜下出血者一般只有一点轻微的刺激针刺样感或者只感到有什么地方不对而已,由于血液从血管里渗出到眼白(巩膜)上,所以看起来很恐怖,但是不会带来严重的危害。

  关心妍这一类的微血管破裂导致的结膜下出血,由于渗漏出来的血液被一层薄薄的透明的膜(结膜)控制在眼白的区域,结膜固定在眼表有色环(虹膜)的外周,血液不可能扩散到眼睛中央,因此结膜下出血虽然看起来很明显但不会影响视力。结膜下出血一般不需要治疗,几天就会自动痊愈。当然瘀血会持续几天,在被机体吸收的过程中与瘀伤吸收时的情况相似,其颜色会经历缓慢的变化,但比通常的瘀伤颜色变化还要慢一些。那是因为结膜很薄,空气中的氧气会在某种程度上进入到血液里氧化而致。

  看着关心妍“眼红红”,歌迷们也不必过于担心。估计Jade最想跟大家讲的一句,那就是“你有心”了(关心妍名曲《你有心》)。(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儿童生长发育过程是一个连续,不均衡的过程。生长发育过程当中任何生理、病理、心理、社会方面的因素都有可能引起生长的障碍。出现生长障碍达到一定的程度,如果从疾病的状...
2009-07-17 22:30:45
我国是世界上受高血压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最近一项统计和预测,我国高血压患者已经达到1.6亿人,约占总人口的13%,并还在以每年300万人的速度递增。更为可怕的是:我...
2017-06-08 10:43:29
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牙线比牙刷更能预防牙科疾...
2017-07-08 18:24:08
导语: 虽说夏日还未来临,美女们的防晒功课却早已开始了。防晒霜、遮阳镜、遮阳伞但是,你的防晒真的做到滴水不漏了吗? 高维C水果是永远的美肤圣品 一、高维C水果。维生...
2009-04-28 13:09:25
本周上海持续高温,许多人依赖空调不愿流汗,可是那使坐着不动,也是大汗淋漓;手汗都开始往下滴;腋下汗多体味严重;甚至半夜还频频出虚汗。 记者从本市多家医院了解到,...
2009-11-04 19: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