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初级高血压通过饮食运动等生活干预可控制

2017-06-08 10:43:29      来源:搜狐健康

  我国是世界上受高血压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最近一项统计和预测,我国高血压患者已经达到1.6亿人,约占总人口的13%,并还在以每年300万人的速度递增。更为可怕的是:我国高血压知晓率为30%,按照这个比例,全国目前有约1.1亿人不知道自己已经患有高血压病。

  目前,世界上由高血压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排到所有疾病死亡率的第一位。同时,高血压还导致心、脑、肾、血管、眼底的结构和功能的改变和损害,引起相关疾病的发生,其中脑卒中(中风)已经成为全世界公认的头号死亡杀手。在我国,每年由高血压导致脑中风的病人在150万以上,由此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损失难以估计。

  如何有效地控制高血压,一直是医学界感到苦恼的问题,也是他们反复思考与探索的问题。高血压是一种与遗传、环境、情绪、不良生活方式相关的疾病,虽然危害很大,但如果能够早发现、早调理,在病情较轻的1级高血压(140~159/90~99mmHg)和临界高血压(140~149/90~94mmHg)时,积极地进行专业调理,是能够治愈的。

  我国高血压防治指南明确指出,以往对于1级高血压患者,治疗原则是:"可在生活方式干预数周后,血压仍≥140/90mmHg时,再开始降压药物治疗"。

  来自全营养辩证施膳科技服务平台的著名营养专家于雅婷教授认为,"生活方式干预"由医生口头传递给患者后,每位高血压患者的执行情况相差悬殊,是1级高血压"生活方式干预"效果不佳的根本原因。而由专业的健康管理人员为这些较轻的高血压患者实施个体化的服务,应用现代化的营养平衡技术进行营养平衡,配合适宜的运动和经络调理等专业养生措施,就可取得显著效果。

  而对于2级高血压(中度,160~179/100~109mmHg)和3级高血压(重度,≥180/≥110mmHg)患者,QBS-营养平衡技术只能用来辅助医生的治疗,主要用于稳定病情和促进康复的作用。

  全营养辩证施膳科技服务平台自2007年起,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门诊、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市仁和医院等医院,应用在2008年北京奥运科技攻关过程中创新的现代化中医食疗技术——全营养辨证施膳(QBS)营养平衡技术及经络调理等健康管理方法,尝试对1级高血压和临界高血压进行调理,至2012年9月,已经调理1级高血压和临界高血压病人79位(其中持续调理2年以上者73位,最大入选年龄73岁,最小入选年龄38岁),已有47位临床治愈,6个月临床治愈率达40.5%,2年临床治愈率达64.38%。说明当高血压患者身体的营养达到平衡时,自身的调解机能和修复机能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这种作用对高血压患者十分重要。

  于雅婷教授说:该研究说明高血压病情得到改善和恢复已不是梦,特别是1级高血压和临界高血压,可以不采用药物治疗,直接应用QBS-营养平衡技术进行营养平衡,配合适宜的运动、经络调理等专业养生措施就可取得显著效果。

  于雅婷教授强调,虽然该课题目前尚未完成(结题时间为2013年10月),但由于已经看到非常显著的作用,我们决定提前公布已经完成的部分科研资料,以呼吁那些病情较轻的高血压患者,抓紧调理,将高血压病扼杀在摇篮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关于白头发的谣传不少。这其中,一则长白头发能抗癌的消息,更是让不少人将信将疑此外,关于白发的民间说法更是举不胜举。这些说法究竟多大程度上正确呢?为此,我们特别请...
2017-06-14 17:37:22
近期,有部分妈妈反映,孩子接种疫苗后出现了发热,注射局部硬结等问题。而新闻报道、网上流传的种种对疫苗事故的描述,给很多新妈妈造成了心理阴影,孩子打这么多疫苗好不...
2018-02-16 18:41:51
早上起得晚,还着急赶车上班,并没有时间自己准备早餐 。忙碌的上班族的一天就是由街边的随手一份早餐开始的,上班路上随手买早餐已成多数人习惯。殊不知,这种习惯潜藏着...
2017-06-08 10:36:46
节日饮食需要防三高 一到过节,不少人的生活节奏开始混乱,饮食也随之紊乱起来:晚上睡得迟,早上起得晚,一顿早餐便免掉了;逛到中午吃饭时间,来不及回家做饭,就走进快...
2009-01-13 14:58:22
一、过度喝酒 现在的社会,喝酒几乎成了社交的一种主要手段,无论是谈生意还是朋友聚会,似乎少了酒就少了一种意境,甚至还有人常用喝酒的多少来评定交情的深浅,于是你一...
2017-06-02 09: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