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耳鼻喉科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30 22:38:0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过敏性鼻炎应该如何预防?   

  保健过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了解引起自己过敏性的物质,即过敏原,(如何知道你对何种物质过敏?)并尽量避免它。   

  当症状主要发生在户外:应尽可能限制户外活动,尤其是接触花草或者腐烂的树叶,以及柳絮和法桐上果毛,外出时可以带口罩,或者可以到过敏原较少的海滨。   

  当症状主要发生在室内: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生活细节;   

  2、控制室内霉菌和霉变的发生;   

  3、彻底杀灭蟑螂等害虫;   

  4、远离宠物。

过敏性鼻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常见的并发症如下:   

  1.鼻衄 多为涕中带血或少量滴血,儿童较多见。以往认为由剧烈喷嚏所致,现推测与肥大细胞膜花生四烯酸代谢紊乱使血栓生成减少有关。   

  2.变态反应性鼻窦炎 因鼻窦粘膜与鼻粘膜相连,故鼻腔粘膜变态反应性炎症易波及鼻窦粘膜则产生变态反应性鼻窦炎。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如继发感染,可出现脓涕,但症状加重。   

  3.咽喉炎 由于长期鼻塞反复发作,患者经常张口呼吸,可发生慢性咽喉炎。     

  4.支气管哮喘 可与变性鼻炎同时存在。一些哮喘患者患者常在喷嚏发作后发病。   

  5.渗出性中耳炎 鼻变态反应可借且咽鼓管波及中耳。鼻咽部咽鼓管咽口粘膜水肿或变应原物质借该管进入中耳,即可导致渗出性中耳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先天性甲状舌囊肿及瘘管又名颈前正中囊肿及瘘管,是在甲状腺发生过程中,甲状舌管未退化或未完全退化消失而产生的。可发生于自舌盲孔至胸骨上切迹之间的任何部位,甲状舌瘘管...
2009-08-30 23:00:31
硬结病(scleroma)是一种慢性进行性肉芽肿病变,常先发生于鼻部,缓慢向上唇、鼻咽,腭部、咽、喉,气管、鼻窦、鼻泪管等处发展,病变一般不侵犯淋巴结或转移他处。因鼻部有病...
2009-08-31 16:12:02
位置性眩晕是指由一定的头位所诱发的,持续短于30秒的剧烈眩晕 位置性眩晕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可能因椭圆囊自发性退变,耳石自囊斑上脱落,沉积在后壶腹嵴上。 2.炎症或...
2009-08-31 15:08:18
链球菌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生于冬、春季节,可散发或流行,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少年儿童易患病,而1周岁以内及50岁以上者很少发病,此病不仅咽部有急性炎症表现,且对整个...
2009-08-31 13:29:39
大疱性鼓膜炎(myringitis bullosa)又称(出血性大疱性鼓膜炎)(myringitis bullosa hemorrhagic),是鼓膜及其邻近外耳道的急性炎症,多为单侧性。 大疱性鼓膜炎是由什么原因...
2009-08-30 22: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