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眼科 >正文

眼睑皮肤弛缓症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9 23:21:0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眼睑皮肤弛缓症是一种罕见的眼睑皮肤病,多发生于青春期以后。其真正的原因不明,可能与植物神经紊乱或内分泌障碍有关

眼睑皮肤弛缓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发病是因眶隔及泪腺Lockwood韧带松弛,引起泪腺及眶内脂肪脱垂,致使眼睑皮肤血液和淋巴循环障碍,而发生的退行性改变。有时上唇也发生下垂,形成双唇现象。

眼睑皮肤弛缓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多见于青年女性,均为双眼发病。    

    2、开始上睑皮肤水肿,轻度充血,晨起较重,经2-3日可自行消退,数日后再发。   

    3、外上眶缘下方的皮肤稍膨隆,于眶缘下可触及脱垂的泪腺。重者皮肤萎缩变薄呈皱褶状,形成皮肤性或脂肪性眼睑下垂。

眼睑皮肤弛缓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根据临床症状即可诊断,无需特殊检查。

眼睑皮肤弛缓症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上脸下垂或泪腺脱垂导致的上眼脸全层皱褶

眼睑皮肤弛缓症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无有效治疗措施。

眼睑皮肤弛缓症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可出现眶隔及提上睑肌腱止端弹性减弱,发生泪腺及眶内脂肪脱垂。

眼睑皮肤弛缓症应该如何治疗?    

    1、可行手术治疗,将泪腺复位或部分切除,应切除脱垂的脂肪,同时做加固。    

    2、睑皮肤弛缓较重者应切除多余的皮肤,切口应在上睑重睑处,术中要注意保护提上睑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角膜上皮部分剥脱,呈卷丝状,一端附着在角膜表面,另一端游离的状态,称为丝状角膜病变(filamentary keratopathy)。 丝状角膜病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可能与下列因素有...
2009-08-29 16:04:23
老年性黄斑变性(senile macular degeneration)亦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或衰老性黄斑变性(aging macular degeneration),大多始发于...
2009-08-28 23:24:28
化脓性葡萄膜炎(suppulative uveitis)又称化脓性眼内炎,炎症可以从前部葡萄膜或后部葡萄膜开始,病势异常猛烈,发展迅速,色素膜组织溶解,大量脓性渗出物出现。若诊断治...
2009-08-28 22:30:23
紫外线所致眼外伤(ultraviolet injuries of the eye)为电损伤,其来源于天然光照,如高山及冰雪地区及人工光源多见电焊弧光、水银蒸气弧光及钨孤光,紫外线的生物效应,为...
2009-08-30 00:02:58
玻璃体内透明的凝胶体,如果出现不透明体,就成为玻璃体混浊(vitreous opacities)。玻璃体混浊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常表现为某些眼病的症状之一。 玻璃体混浊是由什么原因...
2009-08-28 20:4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