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乳腺外科 >正文

柏哲病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6 14:55:4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属特殊型乳癌,恶性程度低,发展缓慢,原发灶在乳头区的大乳管内,逐渐浸润至乳头、乳晕的表皮深层。

柏哲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无明显病因,是一种罕见的癌前病变,以湿疹型态发生于乳头及乳晕上。

柏哲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病初乳头痒或奇痒,灼痛,继而乳头、乳晕皮肤发红,有黄褐色的鳞屑样痂皮,揭开痂皮出现皮肤轻度糜烂,呈慢性湿疹样变。    

    2.病变皮肤发硬、边界清楚,随病情发展可有乳头内陷、破损,乳晕深部可扪及肿块。   

    3.淋巴转移较晚。    

    4.诊断困难者可切取活检。

柏哲病应该做哪些检查?    

    乳房X光摄影片并没有显示出任何代表硬块的阴影;切取活检。

柏哲病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主要乳腺癌相鉴别。

柏哲病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无有效预防措施,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

柏哲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主要并发癌细胞淋巴转移,严重可危及生命。

柏哲病应该如何治疗?    

    可按乳癌行改良根治术,预后大多较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乳腺结核,多继发于肺结核、肠结核或肠系膜淋巴结构,经血行传播至乳房所引起的结核,临床较少见。 乳腺结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大都是继发于肺或肠系膜淋巴结结核的血源性...
2009-08-26 15:11:56
是妇女如常见的乳腺疾病,本病的命名学很混乱,又名小叶增生、乳腺结构不良症,纤维囊性病等。以往曾称为慢性囊性乳腺炎,实际上本病无炎症性改变,因而不宜应用。本病的特点...
2009-08-26 15:05:01
急性乳房炎是乳房的急性化脓性感染,俗称奶疮或乳痈。几乎所有的病人都是产后哺乳的产妇,尤其以初产妇更为多见,如果乳汁淤积在乳房中流不出去,再加上细菌从乳头的破损处进...
2009-08-26 15:01:45
本病也与雌激素过度刺激造成局限性乳头状生长有关,可分为单发性(乳管内乳头状瘤)和多发性(乳管内乳头状瘤)两种。可见于任何年龄的成年女性,但以40~50岁发病者最多见,...
2009-08-26 15:10:33
本病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
2009-08-26 15: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