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的病因症状预防治疗

2009-07-28 19:39:5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亦称Griesinger综合征,1843年由意大利学者Dabin首先发现。以后世界各地均有报道,主要分布在温带地区(北纬度35°与南纬度30°之间),我国也为多发地区之一。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系由钩虫感染引起的钩虫性十二指肠炎。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根据病史,在粪便中检出钩虫卵便可确诊。钡剂造影及胃镜检查有助于排除溃疡或胃癌等。

  本征先有胃纳增加而体重减轻,上腹不适隐痛,食后腹胀。后期食欲不振,可有恶心、呕吐、便秘或腹泻,有异嗜酸癖。部分患者症状类似溃疡病,以致临床上10%的患者被误认为溃疡病,然而疼痛无节律性,服用抗酸剂无效。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1.胃酸减少或缺乏。

  2.典型的缺铁性贫血。

  3.大便潜血阳性,可查到血卵。

  4.X线示十二指肠球部变形,但无溃疡龛影。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应与普通的胃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相区别。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治疗患者是预防此病的重要一环节,起到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的作用。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皮炎,贫血,异嗜症,婴儿钩虫病,嗜酸粒细胞增多症。

钩虫性十二指肠炎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主要是驱虫治疗、纠正贫血及对症治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肝炎后综合症(Post-Hepatitis Syndrome),系由病毒性肝炎愈合后所出现的以植物神经紊乱为特点的综合病症,也称恢复期肝炎综合征(Convalescent Hepatitis Syndrome)。 肝...
2009-07-28 19:45:08
神经性肠梗阻(Neurosis Intestinal Obstruction)也称痉挛性肠梗阻,功能性肠梗阻,动力性肠梗阻,谢尔舍米斯基病,本征由苏联医师Chercherski首先描述故又称Chercnerski...
2009-08-03 20:00:36
呕吐是儿科临床工作中极为常见的消化道症状,可发生于多种疾病,涉及各系统和所有年龄组。需要认真鉴别 小儿呕吐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反胃 是指非强制性的消化道分泌液...
2009-08-03 23:03:53
诺沃克类病毒感染后出现以呕吐,腹泻为主要症状的疾...
2009-08-03 18:42:33
吉尔伯特综合征又名体质性肝功能不良,遗传性非溶血性高胆红素血症。系先天性非溶血性间接胆红素增高型黄疸。多见于青年男性,可有家族史。 吉尔伯特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
2009-07-28 21: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