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呼吸内科 >正文

肺炎杆菌肺炎的病因症状预防治疗

2009-07-20 21:54:3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肺炎杆菌肺炎(克雷白杆菌肺炎),克雷白杆菌肺炎是由肺炎克雷白杆菌引起的急性肺部炎症,多见于老年、营养不良、慢性酒精中毒,已有慢性支气管-肺疾病和全身衰竭的患者。

肺炎杆菌肺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的致病菌为克雷白杆菌。

肺炎杆菌肺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肺炎杆菌肺炎(克雷白杆菌肺炎),克雷白杆菌肺炎是由肺炎克雷白杆菌引起的急性肺部炎症,多见于老年、营养不良、慢性酒精中毒、已有慢性支气管-肺疾病和全身衰竭的患者。   

    症状表现:    

    1、起病急剧,有高热、咳嗽、痰量多和胸痛。    

    2、可有紫绀、气急、心悸,约半数患者有畏寒,可早期出现休克。

肺炎杆菌肺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1、血常规。    

    2、X线检查:显示肺叶或小叶实变,有多发性蜂窝状肺脓肿,叶间隙下坠。    

    3、细菌学检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肺大疱一般继发于细小支气管的炎性病变,如肺炎、肺气肿和肺结核,临床上最常与肺气肿并存 肺大疱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肺大疱继发于肺炎或肺脓肿者多见于婴幼儿,有单发的...
2009-07-20 22:05:43
慢性呼吸衰竭常为支气管-肺疾患所引起,如慢性阻塞性肺...
2009-07-24 21:48:11
特发性含铁血黄素沉着症(idiopathic pulmomaryhae mosiderosis,IPH)乃一种病因未明,肺内间歇出血的少见疾...
2009-07-24 22:10:59
为了维持生命器官的代谢需求,睡眠时也要求不间断地进行气体交换,以便摄取02,排出C02并保持内环境稳定,如果睡眠时口咽、鼻咽部无气流通过的时间长达十秒以上,即可称为睡眠...
2009-07-24 20:22:39
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简称金葡肺炎,占成人肺炎的2~3%,幼儿、老年体弱及手术后者发病率较高,一般病死率为30%~40%。造成死亡的部分原因是大多数病人伴有严重的合并症。然而...
2009-07-24 21: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