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爱乐汇交响乐团

2022-11-20 11:30:2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有这样一种灵魂,流经岁月长河却不曾湮灭;有这样一种音乐,历经沧海桑田依旧熠熠生辉,我们沉醉于其中,刹那间宛如万籁。

  本次,国家一级指挥刘炬领衔爱乐汇交响乐团为带来大家重磅演出——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命运”》交响音乐会。侧耳倾听,我们仿佛能看到少女在春意盎然的丛林中轻歌曼舞,又仿佛看到命运之神迈着沉重的步伐咚咚作响,这将是一场奇幻的旅行,让我们一同推开辉煌灿烂的古典音乐之门,聆赏伟人的不朽篇章。

  爱乐汇交响乐团 

  爱乐汇交响乐团是一支致力于打造全能化、国际化、年轻化的乐团,是北京首家民营全建制职业交响乐团。

  乐团由北京爱乐汇打造,旨在将传统与新意相结合,本着对音乐的热爱,为艺术普及大众,树立文化自强自信,培养中国乃至世界杰出的高质量演出表演人才,期望通过高效的工作方式同艺术家们一起为观众呈现丰富多样的音乐内容。

  乐团由国家一级指挥范焘先生出任音乐总监及常任指挥,汇集了国内外多所知名音乐高等学府青年演奏家,并向世界招募优秀乐手,团内机制灵活,有着新潮的创造力与旺盛的生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准则,以为群众献上高质量的艺术演出为己任,乐团成员们怀着对艺术的赤诚之心锐意进取,势将踏入国际舞台。

  乐团已规划2022/23系列演出季及全国巡演,演出曲目包括莫扎特、贝多芬等古典主义大师交响乐作品,同时还包括经典影视配乐。乐团将不断创新,推出原创乐曲、改编原有乐曲,打造独特的演出风格,为观众奉献多元化的演出,展现当代青年演奏家的风采与专业水准。

  爱乐汇交响乐团的成立,为我国的交响音乐事业再度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岁月变迁,初心不改,爱乐汇交响乐团全体音乐家将不负社会和所有朋友的厚爱与期望,在艺术追求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探索,永不止步。

  演出曲目:

  1.《莱昂诺拉序曲》第三号 ,Op.72b 贝多芬

  2.《G大调钢琴协奏曲》M.83 拉威尔

  1. Allegramente
  2. Adagio assai
  3. Presto

  钢琴:黄梓轩

  下半场

  3.《第五交响曲》Op. 67 贝多芬

  1. Allegro con brio
  2.  Andante con moto
  3. Allegro
  4. Allegro – Presto

  *最终演出曲目及顺序以现场为准*

  部分曲目简介:

   1.《莱昂诺拉序曲》第三号 ,Op.72b
  此曲是德国音乐家路德维希·凡·贝多芬为自己创作的唯一一部歌剧《菲岱里奥》创作的序曲,1806年3月29日在维也纳剧院首演。他先后为《莱奥诺拉》写过四首序曲,这一首是所有4首序曲中,情感表达最为丰富的一首。在这首序曲中,贝多芬重新使用了奏鸣曲式,使剧中一些主题因素得以重现,并表现得更富有层次。
  2.《G大调钢琴协奏曲》M.83
  这首协奏曲创作于1929--1931年间,1932年在巴黎首演,受到了广大听众的欢迎。拉威尔的G大调钢琴协奏曲除了光彩夺目的配器之外,还在钢琴协奏曲史上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就像两座大陆上的桥梁,这首协奏曲建立在古典风格的基础之上,又恰如其分地融合了新兴的爵士风格。
  3.《c小调第五交响曲》Op. 67
  由德国作曲家贝多芬花费了四年的时间所创作,一经首演便成为了各大音乐会的重点曲目,并对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柏辽兹等著名音乐家的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整首曲目大气磅礴、令人振奋,也饱含着贝多芬深刻的思想。生活中有苦难与欢乐,也就是所谓的命运。但是不能顺应天命,需要随时与厄运抗争,只有这样才能收获幸福,这才是《c小调第五交响曲》的中心意蕴。德国音乐家舒曼这样评论道:“不论你听过多少遍,都会像自然现象一样产生新的敬仰和惊叹。只要世界上还有音乐存在,它就会世世代代传下去。”

 

  演出信息: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周四 19:30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北京音乐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2018年开始举办的idol世界巡演,横跨亚洲、欧美、澳洲等近30座城市,每每预售便售罄的火爆票房,也体现了林宥嘉令人惊叹的市场号召力,有歌迷曾表示:晚了1秒钟就没票了...
2024-01-04 13:48:36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16 11:02:06
郁可唯《终身浪漫的开始》2023年巡回演唱会正式开启! 掉入粉红色的魔方世界,纵使天地翻转,万物生长, 不用慌,也不必怕, 因为在魔方世界里,可以创造出独属于我们自己...
2023-12-14 12:23:22
2023年12月31日,种梦音乐D.M.G艺人VaVa毛衍七、艾热AIR、早安亮相《启航202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共同演唱全新国风歌曲《百川归海》,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
2024-01-03 17:42:44
主题不变,初心不改 四年前,Eason将脑海中偶然浮现的两个词Fear和Dreams定为巡回演唱会主题;今天,他依然不认为心有所变。Fear and Dreams究竟意味着什么?Eason坦言:每...
2023-12-18 13: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