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广州】杨丽萍版的舞蹈剧场《春之祭》

2022-04-25 11:12:5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一百多年前,斯特拉文斯基写下了《春之祭》,这原本是一部芭蕾舞剧的音乐,却好像一组充满了无限可能性的密码,百年来吸引了无数舞蹈艺术家为之着迷。

  2016年,杨丽萍受英国伦敦Sadler"s Wells剧院和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围绕《春之祭》这一乐曲开展创作,为此杨丽萍组建了一个国际化的团队,与叶锦添、何训田等众位艺术家一起展开了对于这段生命“密码”的伟大冒险,这也是杨丽萍继《十面埋伏》后的第二部现代舞剧。两年之中,他们穿越幻像,历经轮回,从“无”中创造“有”,以东方释西方;以不同,求大同。

  这部《春之祭》,是解构经典的《春之祭》,是全新结构的《春之祭》,是杨丽萍以东方审美、东方智慧、东方哲学全新演绎的《春之祭》。舞台形式上充满了神秘的东方元素,舞蹈语言则在一贯对的杨氏舞蹈美学的基础上又有了全新的探索。剧情上,更是在《春之祭》原著的基础上展开了瑰丽的想象。

  杨丽萍版的舞蹈剧场《春之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神”因为有了悲悯之心,自愿坠入红尘,历经万千,变成了“人”;“人”因为有了觉悟之意,甘愿奉献,无畏牺牲,又从卑微的“人”超越宿命变成了“神”。

  人们在大地上奔忙,人们在大地上歌舞;人们在大地上生活,人们在大地上幻灭;人们在大地上觉悟,人们在大地上渡与被渡,立地重生。

  这,就是杨丽萍版本的《春之祭》,我们在春天里等你,仅以一颗虔诚献祭舞台艺术的心。

 

  演出信息:

  时间:2022.05.05-05.08

  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880元

  演出场馆:广州市 | 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
末日生存游戏相信大伙都不陌生了,继18年《明日之后》开辟末日生存手游品类以来,这类游戏可谓人才百出骚操作不断! 本以为年初鹅厂匠心打造的《黎明觉醒》上线能爆一爆明...
2023-11-15 16:02:23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