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成立YY直播炬光联盟 YY2021年度巅峰盛典点燃正能量之光

2022-03-21 14:54:5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中国网娱乐3月20日讯(程鹏):YY2021年度巅峰盛典在海口举办,腾格尔、金志文、黄霄雲、金池4位明星、百位人气主播以及现场嘉宾在见证年度获奖主播荣耀的同时,共同见证了YY直播的正能量时刻。包括YY直播高层、合作公会代表、正能量主播在内的十余位嘉宾代表共同登上舞台,宣告成立YY直播炬光联盟,正式推出炬光计划,倡议多方参与共建正能量直播生态。

 

在盛典上,YY直播公布了2021年正能量直播数据及重点项目,全年共开设正能量栏目4481档,累计直播时长超过2.6万个小时,收看直播观众超过6.3亿人次,参与正能量直播的主播超过5.2万名,正能量直播已经成为YY直播平台上的重要内容品类之一。此次YY直播炬光联盟的成立,也标志着YY直播的公益事业将进入全新的阶段。

YY直播炬光联盟点亮正能量之光

作为泛娱乐直播的领头羊企业,从弘扬传统文化到非遗扶贫,从科学防疫传播到直播乡村促振兴,YY直播始终响应时代的进程,持续发挥“直播+”的新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在多个领域发挥专属于直播平台的正能量价值。

YY2021年度巅峰盛典当晚成立的“YY直播炬光联盟”是由YY直播平台发起,联合合作公会、平台主播共同组建的正能量公益联盟,旨在通过联盟号召力,充分调动与发挥直播生态各个环节的积极性,鼓励直播从业者聚焦直播正能量、宣传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投身青少年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建立起YY直播平台正能量事业和网络文明建设的多重矩阵,进一步壮大YY直播正能量网络传播阵地。

2022年,YY直播炬光联盟发起“炬光计划”——投入千万级资源扶持平台正能量事业发展,该计划着眼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可持续发展、公益帮扶等五大方面。将落地“传承匠心 探索非遗”、“直播乡村促振兴”等多个重点项目。通过资源与项目的双向结合,进一步统筹平台内正能量事业发展,形成YY直播平台社会责任方面专属IP,壮大YY直播网络传播阵地,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此前,在吸引主播参与公益事业上,YY直播已经有成熟的实践经验和落地案例,直播生态内也有很多主播在默默发挥自己个体的力量参与公益事业当中。此次,宣告成立YY直播炬光联盟,寓意YY直播的正能量事业将迈入新的阶段,从公益事业单点推进到公益事业体系化建设,YY直播生态的能量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发挥。

直播赋能乡村振兴

在YY2021年度巅峰盛典上,YY直播还公布了2021年正能量数据及典型案例,其中乡村振兴则是重要的方向之一。

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2021年4月,YY直播启动“少数民族主播招募计划”,以少数民族主播培育及地域特色直播项目为核心内容。目前,YY直播已在云南、贵州等省的12 个县培育了一批少数民族主播,其中以少数民族主播尼玛次里和牦牛哥为代表。同时,YY直播配套开展“乡村振兴村播孵化公益活动”,首站落地云南迪庆州,旨在推广当地红色老区及乡村振兴重点地区的特色旅游资源,通过“直播+旅游”提升当地景区的知名度。

“乡村振兴对接暨产业协作+直播旅游”光彩行活动,则是2021年4月YY 直播前往贵州毕节市、安顺市、黔南州参与的公益活动。YY直播为黔南州逾 50 名当地旅游主播开展线下培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将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培育更多的当地旅游主播投身黔南州文旅事业,促进当地经济就业加速发展。期间,走在旅游产业乡村振兴第一线的YY主播九情为当地特色旅游景区作直播推介,用新形式、新玩法带动红色老区的旅游产业发展。

而在下半年的农民丰收节期间,由全网粉丝超百万的 YY 主播大牧牧带队,深入广州东部的增城区进行户外直播。活动通过镜头,推介当地优质文旅资源,全方位展示乡村振兴风貌。本场直播共吸引了近 160 万人次网友在线围观。

依托直播新载体,汇聚主播、技术等多方资源,YY直播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不断创新和实践。YY直播策划的10场乡村振兴系列直播,观看人次近600万。

直播传递社会正能量

除了关注乡村振兴议题,YY 直播还充分发挥平台实时性强、影响力广的优势,积极响应社会热点,唱响时代旋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2020年,YY直播重点关注直播赋能助力疫情防控,从采购医疗物资、组织主播公益捐款、搭建抗疫直播专题到"云旅游"助力复工复产。2021年,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疫情,YY直播开展“院士专家陪您战疫情”直播活动,将院士、专家带进直播间,通过镜头为广大网友讲述“抗疫那些事”。活动分别围绕防疫常识科普、心理服务与心理援助、人才战疫成果亮剑等方面进行直播授课,为个人和家庭疫情防护提供科学指引,引导公众客观认识和疏导不良情绪,展示和推介防疫产品和技术。系列直播活动共开展七期,累计超180万人次观看。

一方面YY直播针对社会热点制作优秀的公益内容,另一方面YY直播充分发挥平台“头部主播”带动效应,引导大主播积极唱响时代最强音。2021年,小阿七、吴岱林、戴羽彤、鱼闪闪、二丫、陈之等百位YY平台主播开启红歌连麦专场活动,用歌声表白祖国,致敬建党百年,超过300万网友通过直播感受红歌魅力,让红色文化突破“圈层”。除红歌连麦专场活动外,平台知名主播深入探访各地标志性红色教育基地、会场旧址及博物馆,“红色摇篮忆初心”、“听老党员讲党史”、“重温党史跟党走”等活动也成为平台2021年的热门直播内容。

当前,YY直播平台已经涌现出一批正能量的主播代表,“2020年度网络直播行业阳光主播”小阿七、吴岱林、九情,“公益大爱好青年“李先生、”四平市好青年“阿哲,”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赵广军,用歌声改变自己命运的主播王亮……

自2017年至今,赵广军的生命热线栏目常年坚持在YY平台上开播,将直播当作其最重要的公益和志愿者宣传互动平台。2021年,赵广军与广州市海珠区司法局达成深度合作,创新开设“司法+直播”的普法模式,在YY直播上助力普法宣传常态化,为网友带来即时、生动的线上普法课。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记者11月17日获悉,淘宝直播日前发起主播大型选拔活动炙热的他,面向全网招募直播行业明日之星。据悉目前淘内主播中,女性占大多数,为了丰富直播生态,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内容,淘...
2023-11-17 12: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