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民族舞剧《花木兰》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2021-03-01 12:25:3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作为跨越古今的国民超超超超级大IP,花木兰被全世界尊敬、宠爱和欣赏着。我们从小在《木兰辞》中领略巾帼英雄的飒爽,在迪士尼作品、众多电影和电视作品、歌舞剧作品中看到这个永远鲜活的中国故事。

  有这样一部舞剧,它曾获得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由舞蹈风暴「百变青年舞蹈家」郝若琦领衔,以刚柔耦合的风格,将《花木兰》这个家喻户晓的中国故事,讲述得别出新意,收获无数好评。

  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勇"、"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北魏时期,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打造出一条"自我发现"与"自我认同"的故事线,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重塑一代巾帼英雄史诗。

  巾帼英雄也有似水柔情。硝烟弥漫的战场中,将军是第一个触碰到木兰冰冷铠甲下温暖柔软的心的人。在无情的战争面前,他最终没能全身而退。

  用舞蹈讲述情感冲突,即时地、真切地把花木兰的内心世界在观众眼前打开,这就是舞台现场和大荧幕在内容呈现上的与众不同。

 

  演出信息:

  时间:2021.03.06-03.07

  票价:100元、180元、280元、4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南宁市 |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大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