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做家务的男人》孩子年少时恋父母 父母年老时恋儿女

2019-08-26 16:42:1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常记年幼时,妈妈若独自出门,我总会追在她后面,想要跟她一起。

      追得哇哇地哭,也不肯放弃。


      有时妈妈会停下来带上我,有时若去得太远,妈妈就会找机会躲着偷偷走掉,若被发现,也顾不上后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孩子,狠心加快脚步。

      妈妈是没办法,带上孩子会耽误办事。


      于是再回家的时候,她必然会买上好吃的好玩的,算是对没带上我一起出门的补偿。

      《做家务的男人》里,魏大勋说魏爸说过一句话:做爸爸的就是该跟在孩子后面啊。


      是啊,年幼时,儿女总黏着父母,一步也不愿意离开。

      到年老时,就反过来了,父母对儿女的依恋一日多过一日,这时,父母就像我们儿时一样,就想跟在儿女的身边,这样,他就觉得安心,觉得舒适,觉得日子过得有滋味。


      看《做家务的男人》总忍不住羡慕魏大勋,因为他有一对深爱他的父母,而魏大勋也同样深爱着爸爸妈妈。

      不过还是能看出一点不同。

      因为经历的不同,年轻的魏大勋相较于父母,如今对外部的世界更加在意,而已过壮年的父母,则更在意儿子本身。

      不论是有什么差异,魏家,实在是一个让人向往的有爱之家。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简版剧目介绍: 江苏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红楼梦》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为主线,在秉承尊重原著的原则同时,邀请了年轻且具有丰富想象力和创新追求的优秀艺术家...
2023-11-23 10:29:05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