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原创音乐唱作人张淼新歌《西安人在路上》发布

2018-08-02 20:29:30      来源:搜狐音乐

  音乐唱作人张淼新歌《西安人在路上》近日面世发布,歌曲以浓郁的中国风与现代音乐相结合,描写了秦砖汉瓦与高楼林立的美丽西安,旋律朗朗上口,立意新颖,内涵十分丰富。歌曲中加入京剧元素更是别具一格,张淼认为:虽是描写西安的歌曲,可艺术是不分地域的,秦腔属于陕西的地方戏,但十三朝古都所在地一定是包罗万象的,大西安不但是西安人正在实现的西安梦,更是西安人的中国梦。

  西安作为新晋“网红城市”,拥有了越来越多的代表歌曲,歌曲《西安人在路上》作品一经发布便广为流传。这座厚重的城市,历史与未来相互交织与碰撞,如今正朝着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迈进。

  古都西安正在激活其厚重的中国文化遗产和丝路文化遗产,重塑文化自信。

  文化自信的西安自然离不开西安的音乐人,张淼就是其中一位十分优秀的唱作人。17年底,张淼代表中国荣获“六国华语歌唱大奖赛”冠军,除此之外,张淼在音乐上颇有造诣,获得了很多音乐奖项,今年初,张淼原创音乐专辑《山泉淼音》发行,收录了他全新的十一首作品,其中歌曲《我们这辈子》在全国各地KTV均可点唱。

  《西安人在路上》这首歌曲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形象,既反映了西安的“古都”特色,又展现了西安的新貌,歌曲制作细腻、格局大气。这些唱着城市的歌,即便我们从未属于那里,也能听到它的灵魂。 这首歌曲唱出了西安近几年的变化,唱出了西安老百姓每个人的心声,深深蕴含着对家乡的感情,既勾起了每个人的乡愁,又让听众产生情感共鸣,其实每首歌曲也都讲着创作者自己的故事,而听歌的人,也都有着自己的回忆。《西安人在路上》有着听不完的感动,唱不出的怀念,这座城用几千年文化积淀,厚积薄发的发展,为老百姓们绘制着一幅幅幸福蓝图。没有一座城可以让人如此深爱,而这种认可还需要所有西安人共同的努力,肩负起中心城市的担当和责任,我们期待西安更美好的未来!

  目前,歌曲《西安人在路上》将在各大音乐门户网站陆续上线,快跟着这首歌一起,仔细感受大美西安的魅力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金曲天后A-Lin黄丽玲「A-LINK with PASSENGERS」巡回演唱会启动,天生歌姬携顶级制作开启10余城音乐旅程 太兴奋,筹备多时的演唱会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在每一个环节里...
2023-12-27 11:41:36
开创中国说唱圈的黑马时代,挑战说唱现场的更多可能 他是被《纽约时报》赞誉为中国Hip-Hop界突破性明星说唱组合 - Higher Brothers 的团队领袖,是中国说唱代表人物之一。 ...
2024-01-09 12:23:07
倾听常在心中的歌 歌唱传奇不老故事 作为华语乐坛黄金年代的标志性人物,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谭咏麟纵横乐坛超四十年,发行唱片超过150张,个人包揽词曲的歌曲就超过百首...
2023-12-16 10:54:40
作为森堂文化2023年收官之作,首次在襄阳体育馆尝试四面舞台,实现360度震撼声场全覆盖,不论观众坐在任何一个区域都能感受到现场最棒的视听感。 这次民谣乐队之夜邀请到了...
2023-12-14 12:28:20
张信哲 ,男歌手,张信哲的歌,是属于我们青春的共同回忆,他清澈治愈的嗓音 传达出的共鸣感,也让他情歌王子的美誉家喻户晓。《信仰》《爱如潮水》《过火》 《爱就一个字...
2023-12-27 11: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