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从林青霞到张柏芝 悉数香港玉女明星情史

2009-02-05 09:04:17      来源:腾讯娱乐

第一代玉女掌门人——周慧敏

绯闻男友:黄凯芹、李克勤

恋爱往事:陈德彰

真命天子:倪震

周慧敏曾经每天这样通过电波跟大家见面,一个美丽的电台DJ

如果你的年龄在25岁上下,你肯定记得那么一张笑脸和一种声音,她曾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她也说不定曾经是你杂乱的宿舍床头唯一一张干净的贴画,你肯定知道现在这么多的“玉女”,都起源于那个名字——周慧敏(VivianChow)。 

这个女孩是谁?电台女主播吗?没错!

不过她的名字叫——周慧敏

从这个女人开始,香港歌坛有了一个新的称号——玉女

她用她的美丽陪伴了70、80年代生人走过人生最美丽的年华

难忘DJ岁月

1967年11月20日出生的周慧敏,来自单亲家庭,侍母至孝,中学毕业后,1986年参加港台业余DJ大赛而入行。周慧敏从87年开始在香港作DJ,第一个直播节目叫《轻谈浅唱不夜天》,有凌晨两点做到六点。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一个小女孩,每天都要半夜起来工作,陪大家到凌晨。可是周慧敏自己说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因为我可以在节目中介绍一些我喜爱的歌曲给听众,例如山口百惠的歌,我会经常在节目中播出。”

喜欢山口百惠的原因,周慧敏说是因为自己的声音属于高音的一类,但他们正好相反,声音低沉而厚实,唱起歌来很吸引人。“可能我自己无这一类沉厚的声音,所以就特别喜欢啦!”

周慧敏很自豪自己当电台DJ的年代,相反现在她不大听广播了,因为“我当DJ的时候,不论日本歌、英文歌、韩国歌,全都可以在电台听到;相反现在你扭开收音机,只会听到粤语和国语歌曲,而英文歌只是播一些很大的歌手的歌,但这确实是不足够呢!”

90年代周慧敏签约宝丽金唱片,这是那个时候周慧敏的造型。结果凭借让人窒息的美丽,周慧敏一举大红!她的《尽在不言中》、《红颜知已》、《流言》等都成为当年的大热歌曲。

也许因为山口百惠对周慧敏的影响太深,周慧敏也崇尚从一而终的爱情。周慧敏在港台任职DJ时,已与Radiers乐队的主音陈德彰拍拖,相恋多年,因男方事业停滞不前产生距离而分手,之后她与黄凯芹及李克勤等传过绯闻。及后与倪震相遇,瞬即恋上,期间亦有刘锡明的介入,最后倪震成功夺得芳心。由于倪震不希望女友在娱乐圈工作,周慧敏亦顺从对方意愿,光荣引退。多年来都无意再作幕前演出,期间她亦安分地跟随倪震,不时加拿大、美国和香港等地穿梭,惟每次传出分手、结婚或怀孕时,她都大方否认,13年感情,实在得来不易。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成龙与小龙女 几年前,成龙首度开腔谈女儿小龙女和吴绮莉,一度让吴绮莉母女二人成为媒体焦点。而几年后,远离当年那段往事的吴绮莉在上海独自一人抚养着女儿,她不仅要...
2009-02-27 16:51:30
明星不都是奢侈的,他们中也有很有经济头脑的,或者说,他们有一些有经济头脑的人在帮他们计划,所以清点他们的婚礼花费单,或许你会发现有值得借鉴的东西。例如蔡少芬,她...
2008-05-04 16:07:44
郭晶晶和霍启刚,内地跳水皇后与香港金融界大亨之子的这场联姻,绝对是童话故事里王子与公主的经典开篇。11月10日、11日,这场世纪婚礼将在广州南沙与香港霍家古堡老宅连摆...
2012-11-05 11:47:37
黎姿出身没落电影世家 等到2004年,黎姿早已过了三十岁,终于凭借《金枝欲孽》拿到出道二十年来的第一个TVB最受欢迎奖,从姑姑黎萱手中接过奖杯的前一刻,黎姿还在胡思乱想...
2009-01-31 16:04:40
1.罗慧娟 周星驰的绯闻女友中,最早的应该算是罗慧娟。1987年,两人拍摄无线 电视 《盖世豪侠》时认识, 发展 地下情5年后分手。虽然双方不承认,但这早已是电视圈内的公开...
2008-04-04 14: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