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情导购 >正文

10万元家轿的王者之争 新宝来火拼新凯越

2008-05-09 15:44:52      来源:搜狐汽车

  吊足消费者胃口的大众品牌两款紧凑型车MODEL X、MODEL Y终于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因为这两款来自南北大众的紧凑型车同时推出,让不少媒体将这它们进行比较一番。对于这种比较,虽无不妥之处,但却有悖于厂家的初衷。

  在紧凑型车市场,一汽大众已经拥有捷达宝来速腾三款热销车,新宝来显然不是为了和上海大众暗中较劲,它的推出完全是出于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整体战略考虑。

  细分整个紧凑车市场可以发现,在6~8万元的低端市场,是捷达一统天下。在12万元以上市场,速腾表现不俗。在11~12万元之间,宝来表现虽然平庸,但月均5000辆的业绩也可以让人满意。只有在8~10万元区间,一汽大众存着车型断档,而这也是目前市场销量较大的市场.为了打入新的细分市场,一汽大众推出了新宝来。它的目的非常明确,挑战凯越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霸主地位。

 

[一汽大众新宝来]

  对于新宝来的定位,一汽大众相关高层早有明确表示,这是一款定位介于捷达与宝来之间的车型。刚刚推出的宝来经典版车型,显然是希望通过增加配置来给新宝来让出市场空间。而新宝来在一些细节上,如发动机舱支杆等细节上的变化,也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在有意控制成本,以求它获得一个有竞争力的价格。

新凯越

{别克新凯越]

  到底是新凯越更强,还是新宝来更出色,我们不妨简单的对比一下。

  空间:新宝来完胜新凯越

新宝来

[一汽大众新宝来]

  空间宽敞曾经是凯越的最大卖点,但这一次,在新宝来面前,车内空间却成了新凯越的劣势。尽管新宝来依旧来PQ34平台,但通过轴距的加长,让它的后排空间有了明显的改善。加长之后的新宝来,其轴距达到2610mm,比老款车型增加了97mm,更重要的是,增加的轴距几乎完全用在后排腿部空间。

 
新宝来
新凯越
4540mm
4515mm
1775mm
1725mm
1467mm
1445mm
轴距
2610mm
2600mm

新凯越

{别克新凯越]

  从上表的数据可以看出,新宝来不仅在轴距上有10mm的优势,在车身宽度上,也有50mm的优势,再加上更高的车身,在车内空间方面,新宝来几乎完胜新凯越。从乘坐感受上看,新凯越相比老款车型没有任何改变,而新宝来则已经接近不少中级车的水平。对于强调车内空间的消费者,新宝来显然比新凯越更有诱惑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临了,每年的五一节都是大家选择出去郊游和踏青的最佳时机,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感受一下大自然,放松一下工作中的紧张的心...
2011-04-30 12:11:03
女性朋友已经占据了汽车消费者的很大一部分,她们对动力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主要就是希望车的外形设计吸引人,配置高一些,内部设计人性化方便储放小件物品,当然是自动挡车...
2010-12-08 11:37:39
六月的天夏日渐浓,伴随着蝉鸣而来的不光有令人瞩目的高考,还有一年一度的大学毕业季,年轻人走出校园步入社会,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开始关注买车的问题,随着车价不断走低,...
2011-06-16 12:10:08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选购家用车时的标准也发生了进一步的改变。无论是第一辆车还是第二辆车,更多的人将目光投向安全性更高、空间更大、通过性更好的SUV车型。...
2010-07-31 15:30:44
大众 四款车型上榜 6月销售前十车型推荐 2011年六月份的汽车销量排行已经出炉,从数据可以看出来,包揽前十名的车型几乎全部为紧凑型的家用车市场,前十名的车型依次为 朗...
2011-07-12 1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