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行情导购 >正文

家庭购车大空间的需求 6款主流两厢车导购

2010-01-17 13:57:09      来源:易车网

近些年两厢车市场突然发力,增长比普通三厢轿车更为迅猛,而目前各种两厢车型降价信息不断,让人眼花缭乱。对于广大家庭用户来说,除经济实用、时尚舒适外,空间也是购车首要考虑的条件。以下就有6款主流两厢车能够满足家庭购车“大空间”的需求。

福克斯两厢

优点:国产两厢轿车中尺寸数一数二,底盘调校扎实,操控性绝佳

缺点:做工粗糙,噪音大,前排空间狭小,低配车型没有雾灯

09款 福克斯 两厢 2.0 自动 运动型 实拍图

FOCUS 的外观整体感觉精炼,干脆,凭借其利落的线条,构成充满科技感的锐利角度。设计师为了让FOCUS体现出更为年轻,动感的造型,从而把每道线条加以立体化,让整体的视觉效果更为饱满且充满活力。尾部的设计很有特点,不仅充满未来高科技感,还具有一定的运动型,配合整体设计十分和谐;是笔者非常喜欢的。首先尾灯设计位置很高,不但便于后车观察,而且如果有追尾事件发生,不会伤及尾灯,可以省下不小的开销,第二,在全身大包围的基础上还设计了一条黑色防擦条,突出于整个车尾,一旦倒车时接触到墙壁,电线杆等物体时,首先接触方擦条,从而保护保险杠,省下另一笔开销。

09款 福克斯 两厢 2.0 自动 运动型 实拍图

中控台是车内设计的核心,为了营造出“飞机驾驶舱”般的驾驶感受,设计师把它设计成包围驾驶员四周的形式,让驾驶员可以轻松掌控车内一切。宽大的中央扶手拥有额外的置物空间。此外,FOCUS还具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可以直接由后排乘客直接控制,这是在同级别车中极为少见的设计,非常体贴广大顾客。

 

2010款 福克斯两厢 2.0 SVP限量版 实拍

09款 福克斯 两厢 2.0 自动 运动型 实拍图

虽然FOCUS的整车长度只有4480MM,却具有同级别中最宽的车身1840MM以及2640MM的轴距。三厢行李舱空间为526升,两厢福克斯的常规尾厢容量是385升,相当于一般三厢车的3/4,足够应付日常多种场合,你不会因为自己开两厢车而忌讳带行李的数量。这一点是两厢福克斯的一大优点。尾厢的另一特点是灵活。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轻易地4/6分开放倒,从车厢里拿尾厢的东西很方便;如果要形成全平的大尾厢,就要将整个座垫抽起,不过操作上也不太复杂,头枕亦无须拆卸,放倒以后,车厢后半部可以形成一个1245升的大空间来运载大型物品。

2010款 福克斯两厢 2.0 SVP限量版 实拍

Duratec- HE发动机有1.8L和2.0L两种,以2.0排量的发动机为例,当转速达到6000转时可以提供最大功率达104千瓦,转速达到 4000转时可提供最大扭矩180牛/米。由于采用了新汽油动力,燃烧与触媒转换器等新科技,在品质,动力性,操作性,省油节能,废气排放方面都达到国际水准。DOHC合金发动机还采用了可变惯性进气系统(variable Intake System,简称VIS),以提升缸内气量来增加发动机扭力。实际驾驶感觉,3000-4000转之间是反反应最快阶段,5000转之后略感后劲不足,速度提升的不明显,不过运行的依然顺畅,满足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面对市面上各种已上市的汽车早已挑花了眼,而接下来接踵而来的新车,更是令人大伤脑筋,无从下手。本期导购,编辑为大家挑选5款5-7万元区间,降幅稳定、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2009-04-12 10:50:35
腾讯汽车讯,近日编者从成都长城经销商处了解到,相较于前段时间1000左右的优惠,目前长城炫丽的优惠有所增加,消费者到店可享受2000现金优惠以及价值3000元的礼品包。货源...
2009-06-25 10:22:52
今年的冬天显得格外寒冷,而且时不时的寒流带来的就是一场又一场的降雪,在这样的雪地环境之下,带给开车者最大的问题恐怕就是雪地驾驶了,除了自身的驾驶技术之外,车辆本...
2011-01-04 14:39:02
享受阳光暑假 适合假期出游的5款SUV推荐 享受阳光暑假 适合假期出游的5款SUV车型推荐 车型 厂家指导价 比亚迪S6 8.98-12.98 万元 哈弗H5 9.48-16.88万元 起亚 智跑 16.48-2...
2011-06-23 17:20:28
6万元的两厢车目前受到很多购买第一辆车的消费者青睐,这些车型的价格并不高,加上购置税和保险也不过7万元左右,且两厢车相比三厢外观更灵动,内部空间更有优势。本期周刊...
2010-06-29 11: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