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脱胎换骨 新浪新鲜体验蒙迪欧-致胜(组图)

2007-11-22 09:54:00      来源:新浪汽车
图为蒙迪欧致胜动态
图为蒙迪欧致胜动态 

撰文/拍摄:新浪汽车 孙磊

    蒙迪欧-致胜终于来了,如果不说他的渊源,很难把眼前这款有着一身强壮的肌肉,运动感极强的轿车,和老款的蒙迪欧联系起来。作为第三代蒙迪欧的车型,福特把更多的时尚与科技元素赋予了蒙迪欧致胜。致胜从老款蒙迪欧中脱胎换骨而来,完全退去中规中距的装束,换上了年轻和活力的新装,但更重要的是从内而外的一种改变。蒙迪欧致胜运动的天性与生据来。

    福特动感设计的集大成者

图为蒙迪欧致胜外形
图为蒙迪欧致胜外形 

图为
图为蒙迪欧致胜动感的鲨腮设计让车有一种很强悍的气势 

    动感设计的在蒙迪欧致胜的身上的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高挑的腰线,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结实的翘臀,让蒙迪欧-致胜仿佛蓄势待发的短跑运动员。饱满的引擎罩高高隆起,撒发着阳刚之气。致胜也有着一张大嘴,含蓄的前进气格栅下却有着夸张的进气孔,增强了视觉上的冲击力自不必说,当然实际的进气作用也会很显著。

    鲨腮的设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元素,不过有了这个细节上的修饰,为蒙迪欧致胜的动感起到点睛的作用。

    其实在试驾之前,曾经在4S店已经看到了的展车,不过每次看到致胜,都会为他的造型所打动。他已经完全摆脱了老款蒙迪欧倒向商务车型的印象,而是把更多的激情,活力通过车身的设计语言表达出来,正像福特“活的精彩”的广告语,中级车同样也需要更多的精彩来点亮生活。

图为
图为蒙迪欧致胜内室一隅 

    蒙迪欧致胜把运动风格一直延续到内饰的设计当中。在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量金属质感的装饰件,深灰色的高级搪塑材质从色调上与动感紧密的结合起来。蒙迪欧致胜不仅在所用的材质上非常考究,同时在做工方面,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比如板件之间接缝的细致程度,装饰配件的边缘等细节方面较之老款车型也有显著的进步。

    内饰的风格与老款相比,时尚,新潮的元素显更多一些。坐在驾驶席上,首先映入眼帘的的就是在转速表与里程表之间的彩色液晶显示屏,科技感十足,仿佛科幻电影中未来汽车上的装置。丰富的行车信息能够让驾驶者随时了解车辆的状况。不过,这项配置只有在豪华版的车型上才能见到,而其他两款车型则使用传统的行车显示仪表盘。方向盘上的金属按钮,让你在弹指见就能轻松控制车辆的多项功能以及设置,足够炫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如果说当年的甲壳虫,迷你和菲亚特 500 堪称上个世纪经典设计的话,那么毫无疑问的是奥迪 TT 的设计则足以成为新世纪经典设计的排头兵了。不过这个潜力股不仅拥有一副出色...
2009-06-01 10:25:20
DSG版本的新迈腾和之前最大的不同,即是增加了DSG(双离合)变速箱,之前迈腾配置的是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的迈腾DSG的驾乘感受很明显,除了德国车标准式操控...
2009-06-17 11:23:45
既要马儿能跑又要马儿少吃草,是当前家用轿车的设计主流。尤其是新技术新工艺的引入使得这种理念更加的深入人心。在新技术的应用上德国的大众走在了世界的前面,他们是最早...
2009-08-23 13:06:22
国内油价与国际接轨注定将引起消费者用车成本上的不小波动,虽然消费者都希望 油价 能随着国际 油价 不断降低,但是紧张的能源, 油价 也必定在涨涨跌跌中刺激着消费者。混...
2010-03-29 11:49:44
六款5月上市重点新车 车型 上市日期 售价(万元) 比亚迪S6 5月6日 8.9812.98 新东风小康V27 5月11日 5.3万元起 众泰Z200三厢、两厢 5月20日 4.366.86 雪佛兰爱唯欧 5月20...
2011-05-30 12: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