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奥迪Q3和宝马X1前瞻对比 豪华入门SUV对决

2011-04-26 12:44:06      来源:腾讯汽车

豪华入门SUV对决 奥迪Q3和宝马X1前瞻对比

虽然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已经临近尾声,但其带来的上百款新车却值得车迷和消费者回味。在上百款新车中,来自奥迪的全新SUV车型Q3无疑是绝对的焦点。随着宝马X1与奥迪Q3陆续国产,豪华SUV的价格门槛也有望降至30万元以下区间,这也会让它们进入更多的家庭。

品牌形象难分伯仲 宝马在高端豪华车市场销量领先

奥迪Q3

奥迪Q3

2010款宝马X1 xDrive28i 官方资料图

宝马X1

官车奥迪和运动贵族宝马谁的品牌形象更好,这是一个让很多国人难以回答的问题。虽然从全球市场的角度分析,宝马的销量表现和品牌号召力要远胜奥迪,但在国内市场,奥迪却通过A6L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国产A4L、A6L销量双超3系和5系Li证明,奥迪车在国内低端豪华车市场拥有很高的认可度。

与奥迪在低端市场的强势表现不同,宝马在百万元级别高端豪华车市场拥有出色的表现。旗舰车型7系Li在过去五年中四次超越奔驰S级成为大型豪华车市场销售冠军,是国内消费者对它的最好褒奖。除了7系Li的持续热销之外,X5、X6也是百万元级别SUV市场的销量领跑者。考虑到各级别豪华车消费群体的特点,宝马在私人市场的认可度应该会略高于奥迪。

宝马X1车身尺寸优势明显 奥迪Q3存在国产加长可能

受产品市场定位的影响,宝马X1和奥迪Q3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太过抢眼的表现。X1的长宽高分别为4454mm、1798mm、1545mm,即便是与本田CR-V(长宽高4575mm、1820mm、1680mm)这样的紧凑型SUV相比,它在车身尺寸上也不占优势。来自大众PQ35平台的奥迪Q3,其车身尺寸更是只有4385mm、1831mm、1608mm,相比同平台兄弟进口大众Tiguan的4457mm、1809mm、1686mm尚且存在一定差距。

奥迪Q3 2.0 quattro

奥迪Q3

轴距方面,宝马X1达到了2760mm,而奥迪Q3却只有2603mm,两款车的差距达到157mm。从实际乘坐感受上看,较长轴距帮助X1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获得了一定优势。后行李箱容积方面,Q3在标准状态下为460L,略大于X1的420L。放倒后排座椅之后,Q3可以扩充到1365L,同样优于X1的1350L。

2010款宝马X1 xDrive28i 官方资料图

宝马X1

从原版车型的尺寸来分析,宝马X1相比奥迪Q3确实具有一定优势,但国产Q3却存在轴距加长的可能。在Q3之前,国产大众Tiguan途观的轴距已经从原型车的2604mm增加到2684mm。考虑到途观与Q3均出自大众PQ35平台,一汽大众对国产Q3进行轴距加长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与途观实现大量零部件共享,也有助于国产Q3最大程度的降低单车成本。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试驾车型: 海马3 1.8L手动豪华型 售价:11.68万 优点: 和 长安 马自达 3颇为相似的造型设计 优良的操控继承了 海马3 23的血统 三筒式仪表盘设计是内饰最抢眼之处,也是最...
2007-11-22 09:48:15
ASX劲炫的概念车Concept-X最早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实际上ASX劲炫与 蓝瑟 及 欧蓝德 同平台。所以在北美,本土名为 三菱 RVR被称为为三菱欧蓝德Sport;在欧洲,三菱R...
2010-07-26 11:23:31
在充满着皇家气息的颐和园,能够和刚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 奔驰 E300L进行一次亲密接触绝对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尽管奔驰全新的E级已经在去年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但是本...
2010-05-02 12:39:54
在北京车展前夕上海汽车推出的荣威350车型是一款针对紧凑型市场的三厢家用车,该车通过优秀的设计理念,云集了外观设计、内部空间以及3G数字概念等卖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
2010-05-11 11:58:20
往年的11月份无疑是年末新车上市的重点月份,因为通常国内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是固定在11月举办,年底的许多重要新车会选择在车展上推出。但今年由于亚运会在广州召开,车展...
2010-11-29 12: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