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城市精灵 新浪体验08款飞度、思迪

2007-11-22 09:43:36      来源:新浪汽车

  爵士,这个名字并非《变形金刚》的编剧们在脑海里构想出来的。在现实中确有其车,只不过既不是动画版里的保时捷,也不是电影里的庞蒂克跑车,而是本田在北美销售的一款小型车。其实这款车大家看到时就会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爵士。这不是我们在大街上常见到的飞度吗。没错,三年前,本田公司把这款造型独特,充满个性的小车带到了中国,并在广州本田安家落户。三年的时间里,飞度凭借其活泼的外形,经济的油耗,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的青睐,随着其价格下探至10万元下,在经济型轿车细分市场站得了一席之地。

  飞度的成功甚至直接促成了他的三厢车型思迪的引入,思迪的英文名称为CITY,意味城市,这款车很明显意在与飞度的两厢车型形成互补,不仅是在车型上的丰富,更是对消费群体的明确划分。飞度主要面向年轻人,而思迪则主要针对三口之家。

  时至今日,飞度以及思迪需要一些改变来延续车型的优势,增强两款车型的竞争力。广本适时发布08款的飞度思迪两款新车,笔者有幸在第一时间体验了两款新车在城市道路上的表现。

图为08款飞度
图为08款飞度 
 
图为
图为08款飞度车身侧面

  08款飞度在外观上的变化比较明显,而在动力和操控方面则并没有太多新意。相比来说,思迪在看不见的地方调整的多一些,特别是在追求操控与舒适性上下了一番功夫。

  此次试驾08款飞度仍旧使用了1.5升VTEC引擎,这款发动机对于熟悉广本车型的用户来说并不陌生,高转速的性能表现与燃油的经济性是这款发动机的突出特点,同时匹配的CVT无级变速器,能够使飞度在复杂、拥堵的路况下可以灵活穿梭。这款CVT无级变速器与发动机称得上是一对好搭档,加速的过程十分顺滑,虽然在转速在1000-3000转之间,提速需要一定耐心,但是当转速达到4000转左右,时速从80爬升至100公里/小时这个区间,推背感明显增强。

  在繁忙的道路上,飞度可以让驾驶变得很轻松,但是略沉的转向可能对于那些女士来说,有些不太习惯,需要一段时间拨动方向盘的力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腾讯汽车报道 导购]相比往年的打折声声,今年底各个经销商一反常态的高挂无车牌,一方面是由于08年经济危机造成的厂家减产计划,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国家购置税优惠政策(购...
2009-12-31 12:12:04
虽然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已经临近尾声,但其带来的上百款新车却值得车迷和消费者回味。在上百款新车中,来自 奥迪 的全新SUV车型Q3无疑是绝对的焦点。随着 宝马X1 与奥迪Q3...
2011-04-26 12:44:06
随着全新 奥迪A8L 的正式上市和公布售价,现在四大德系传统豪化车已经完成了全新一代的更新换代,不论是不久前上市的 大众 新 辉腾 ,还是不久前经过全新换代的 宝马 新7系...
2011-03-07 13:15:48
奔驰SLK 350轻快地冲出地下停车场,汇入交通高峰的车流。在一个十字路口,我只是踩下了油门踏板的三分之一,这家伙就开始变得不安分起来,仪表板上的报警灯开始闪烁,提醒...
2009-09-28 11:36:26
紧凑级轿车历来是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车型:空间够用的车身尺寸,动力与油耗很好平衡的1.6升-1.8升发动机都是吸引国内消费者的主要因素,因此各大汽车制造商也都将旗下紧凑...
2009-04-24 1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