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喝茶减肥先走出误区 遵循两原则轻松喝出小蛮腰

2017-07-09 17:41: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喝茶养生,因为喝茶不仅仅能帮助人体补充水分、清除污染、抵抗辐射、降低血脂、强健骨骼、补充抗氧化成分……,更重要的是喝茶可以减肥,但如今只要是入口的事情,都要说个误区之类。那么,关于茶的减肥好处,也不妨谈谈有关的误区。

  误区一:茶叶越贵,减肥效果越好。

  既然茶叶的减肥有效成分是其中的多酚类和茶黄素类物质,以及其中的咖啡因和茶碱,那么就要选择这些物质含量高的茶叶,而这些因素和价格无关。

  误区二:喝淡茶就能对减肥有帮助。

  任何活性物质,都需要足够的剂量才能发挥健康效应。在减肥有效的研究当中,每天的茶多酚的数量在90~690毫克之间。仅仅喝三两杯清香淡茶,是起不了减肥作用的。

  误区三:喝茶减肥效果可以长期维持。

  饮茶对体重的控制不一定具有长期的维持效果。一旦停止饮茶,体重很可能会回复。

  虽说喝茶减肥,但如果勿入误区,不但不减肥还反伤身呢。所以想要喝茶减肥,得先走出有关误区。此外,也要注意做好以下两点。

  喝茶减肥两大原则:

  1、不同体质喝不同减肥茶

  喝茶也要适量依个人体质,如果喝茶会让你不舒服,像胃痛、或睡不着觉,最好还是适可而止。

  不过在这里还是提醒您,喝茶的减肥效果属於辅助性质的,最重要的还是平日饮食及运动的调整,才能真正健康瘦下来,拥有明显的效果。

  2、餐前喝茶减胃口

  餐前半小时喝水有助于减弱身体对渴与饿的需要,不但容易有饱足感,而且会让你只在真正需要食物的时候才进食。

  此外,餐前喝茶,进食量会明显减少,对食物的渴望也会改变,因为有足够的水,身体会比较喜欢蛋白质,而不是令人发胖的碳水化合物。

  研究显示,餐前一杯茶可以刺激交感神经系统长达1.5~2小时,可以使贮存于体内的脂肪逐渐消耗,使多余的体重明显减少。与节食相比,这种方式所减轻的体重较为稳定而持久。

  推荐几款热捧的减肥花茶

  洛神花: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口感酸酸的,冷、热饮都可以。

  陈皮:可以帮助消化、排除胃气,还可减少腹部脂肪堆积(许多中医减肥配方中都有它,陈皮性温,和决明子、荷叶等性平、微寒的配在一起效果更好)。

  茴香:可以利尿、发汗,清除皮下脂肪中的废物,防止肥胖(这个不是我们吃茴香饺子的那个茴香,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甜茴香”,喝的是它的种子)。

  迭香: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抑制肥胖(它的功效很多,是一味很好的花草茶)。

  玫瑰花:美容养颜瘦身的佳品,能活血化瘀,调整内分泌。

  决明子:促进胃肠蠕动,清除体内宿便,降低血脂、血压。

  这四种神奇水最减肥瘦身最好的饮品,喝茶也减肥,品尝这些茶,让你精神饱满、窈窕多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当你坐在电视旁欣赏节目,坐在计算机前工作,或利用微波炉烹饪美食时,一种无色无味、看不见、摸不着、穿透力强的电磁波正悄悄地侵蚀你的身体,影响你的健康。 罪状一微波...
2008-06-10 15:01:03
最近,中午带饭成为年轻女性胃癌诱因的消息热传,甚至有人说,吃隔夜饭患胃癌的风险高3.6倍,这让不少人感到震惊,称以后再也不敢带饭了。 现在,很多上班族有中午带饭的习...
2017-06-13 10:59:06
医学研究证实,男人体内大约有300亿个脂肪细胞,并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增重。如果男人过于肥胖,不注意减肥,势必会影响健康。下面是医学专家为肥胖男性提供的一些减肥妙招 像...
2009-03-10 10:59:37
对照一下,你的状况和下面这些现象是否吻合,对自己的身体年龄作个测试: 1.皮肤粗糙,脸上长出一些细小的疙瘩,摸上去有摩擦感; 2..面色晦暗发黄,有黑眼圈,没有一点光...
2007-11-22 13:53:01
美国科学家近日开具了预防 肺癌 的绿色处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日报道,多吃绿叶蔬菜和多喝绿茶有助于预防肺癌。这项研究刊登在了最新一期的《癌症研究》上。 研究发...
2010-02-02 18: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