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熬夜族就用5款营养粥养眼(组图)

2009-01-06 12:43:10      来源:

减肥美体健康
熬夜族用粥养养眼

  为了将熬夜对眼睛的损害降到最低,建议你常喝以下几款养眼粥。

  黑豆核桃冲牛奶 将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后捣如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每天早晨或早餐后服用,或与早点共进。这些食物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1、钙、磷等,能增强眼肌调节功能,改善眼疲劳的症状。

  枸杞桑葚粥 枸杞子5克,桑葚子5克,山药5克,红枣5个,粳米100克。将上述原料熬成粥食用。方中的枸杞子、桑葚子能补肝肾,山药、红枣健脾胃。视力疲劳者如能每日早晚两餐,既能消除眼疲劳症状,又能增强体质。

  菊花粥 菊花15克,粳米100克,洗净,放锅中,加适量清水,加盖,旺火煮沸,文火熬至成粥即可。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熬夜看电视时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缓解眼睛疲劳的症状。


减肥美体健康
猪肝明目

  猪肝鸡蛋粥 猪肝50克,鸡蛋1个,粳米50克,盐、姜、味精少许。猪肝切细,与米同煮粥,熟时打入鸡蛋,加盐、姜、味精调味,稍煮即可。此粥补肝明目,可缓解因看电视而造成的视物不清。

  大米决明子粥 炒决明子10克,大米60克,冰糖少量。先将决明子炒至微黄,取出待冷却后熬汁。然后,用其汁和大米同煮,熟后加入冰糖,即可食用。此粥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饭前喝汤有助于食物的稀释和搅拌,从而有益于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降低胃肠道肿瘤的发生率 饭前先喝汤,胜过良药方。这话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
2009-01-13 14:47:38
康宝莱医学与教育部副总裁、美国营养师协会专家路易吉格拉顿指出,夏天人们应该适当少吃一些主食以及热量高的食物,摄入适合的流质以及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帮你对抗高温...
2009-11-04 18:55:16
随着中西方饮食的融合,原本在国外消费的奶酪也进入中国家庭。面对种类繁多的奶酪,该如何选择呢? 奶酪又叫芝士,按照水分含量的多少,可分为软质、半硬质、硬质或特硬质...
2018-01-04 17:09:47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最新报道,日本冲绳岛健康的百岁老人比例一直远远高于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而其居民的饮食方案(含有大量蔬菜和少量肉食)或许能够解释他们长寿的原因。 ...
2017-07-09 17:43:26
从古至今,一直有人在寻找延年益寿的良方,还有一些学者想从那些长寿老人的身上找出长寿的奥秘。在世界上有闻名的五大长寿乡,那就是: 格鲁吉亚的外高加索、巴基斯坦的罕...
2009-07-19 1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