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四大膳食结构 说饮食知你是哪国人

2009-07-19 15:55:0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其实,知一个人的饮食习惯,也能猜出对方是哪个国家来的国民。比如以肉食为主的,基本都是欧美国家的人,以素食居多的多为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人。我们先来普及几个概念:

  膳食结构:是指居民消费的食物种类及其数量的相对构成。

  当今世界上有四大代表性膳食结构。

  1、动植物食物平衡的膳食结构,以日本为代表

  2、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结构,以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为主

  3、以动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结构,以欧美国家为代表

  4、地中海式膳食模式,以意大利、希腊为代表

  地中海膳食结构是比较合理的值得我们学习,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中常见的健康食物是:番茄、洋葱、大蒜、深海鱼、橄榄油。

  ●番茄含番茄红素,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多种癌症,尤其对预防女性的乳癌最具功效。

  ●洋葱含硫化合物,可抑制消化道细菌将硝酸盐转变为亚硝酸盐,进而阻断致癌物——亚酸胺的形成。

  ●大蒜其中的蒜素可抵抗潜在致癌物的入侵,并增强肝脏对致癌物的排出功能。

  ●深海鱼其中的DHA和EPA,是一种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无益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进而提升有益的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

  ●橄榄油所含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较高,不易造成动脉硬化,且具有降血压的功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食物在带给身体某个脏器好处的同时,可能又会对另外的脏器构成潜在威胁 俗话说吃啥补啥,这种说法有科学根据吗?中医学认为,动物脏器与人体相应内脏在形态、组织成分和生理...
2008-01-17 10:18:41
我们身体的疾病,大都是因为我们体内毒素长久积累。不管糖尿...
2017-06-01 15:25:50
近日,一则网友荔枝蘸酱油的新闻引起市民关注。目前正值岭南水果大批上市季节,不少市民每日都会大量食用水果。对于荔枝、芒果、杨梅等水果配酱油的新吃法是否科学营养,佛...
2017-06-01 15:34:12
为何你会有一对大象腿?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你饥不择食,无论脂肪或热量有多高都照吃,于是脂肪不断在身上生长,腿越来越粗大。所以要美腿,千万不能饥不择食地拼命饮食,要...
2017-06-07 10:11:43
绝不使用城市自来水,坚持选取天然优质水源,在水源地建厂,水源地灌装,确保每一滴农夫山泉都有它的源头。这是农夫山泉的一句承诺,在农夫山泉举办的2009寻源千岛湖活动中...
2009-11-04 18:47:40